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開箱文(73)


在上次的東京出差報告中,提到了戰利品中有個看起來滿便利的新玩意兒。

今天就打算來介紹這個新玩意兒。

首先立刻上圖:


這個玩意兒就叫做Smart Rod,中文的話,該叫「聰明棒」?還是「聰明通條」?或是時尚新潮一點叫「史麥脫棒」呢?就請各位看官自由心證了。以下統稱「聰明通條」比較符合實際使用狀態。簡單來說,這是一系列的新型管樂器清除水分的工具。說是一系列,是因為除了圖中這個單簧管版以外,還有長笛版、小號版、長號版等等。

這東西大約是去年下半年出來的,好像評價還不錯,所以往往一進貨就賣光了。這次去運氣還不錯,是Yamano銀座店的最後一條。

這個東西就如同圖中一樣,是一個白色的軟管,外頭在罩上吸水布構成的。組裝的部分,後面會再介紹。這裡先繼續看一下這個包裝。眼睛利一點的讀者,應該會發現包裝的右上角有個二維條碼,刷了這個條碼,就可以看到這個聰明通條的使用介紹影片,這點做的很貼心。

其實這個影片,就放在你家水管上:





以上這個影片其實就算聽不懂阿北在說甚麼,也可以看圖說故事弄懂。不過,在這裡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其內容。

影片中有個阿北出來介紹一下傳統的通條使用方式,然後介紹聰明通條的構成與怎麼裝設,以及聰明通條怎麼使用。順便也說了一下,這個聰明通條的長度是足夠長到可以拿去A調上使用。然後又說明了這個東西,只要捲一下,就能掛在譜架上,也很方便隨時拿出來使用。

最重要的,就是這東西可以在吹嘴不拆下的狀態下,直接由底部放進去清除水分。這對於演奏中水分太多,又沒有足夠時間清除的人來說,可說是非常方便的設計,也是這東西真正的價值。

接下來阿北,又拿出了個透明管,來驗證他們的聰明通條的吸水性優異。但沒有拿真的透明單簧管來驗證,顯然有點不夠敬業(笑)。

最後,又強調這個吸水布可以簡單拆下來,隨時拿去清洗乾淨。

影片看完後,我們就繼續開箱。


這是包裝的背面。同樣可以看到一位阿北示範使用的模樣,以及組裝使用的方法。

上方直接貼著價錢,我沒有撕掉,你就知道這東西多少錢了。是貴是便宜,也請自行判斷囉。

包裝的右下角,又有一個二維條碼,則是可以連到它們的官網,可以看到他們全系列的產品,以及告訴你怎麼去買他們的產品。

打開包裝後,就可以看到淺藍色的吸水部、白色的軟管與底下深藍色、用來收藏這個聰明通條的小袋子。

白色的軟管其實比想像中還長,不僅是A調,就連圖中的G調看起來使用上也夠長了。

這是實際將吸水布裝到白色軟管上、和G調放在一起的模樣


實際上使用時,建議把綁住吸水通布的繩子也一起抓住會比較好。

這是實際通入透明單簧管中的模樣,很明顯可以看到長度很足夠伸入到吹嘴部分。

放大一點來看的話,可以看到通布與管壁大致是貼在一起的,所以的確可以拭除管壁上的水分


當然,尾部的部分就比較難完全貼合,所以需要來來回回拉伸幾次,才能擦拭乾淨。


然後如同影片中介紹的一樣,稍微捲一下打個結,就能縮成很小的狀態

然後就能裝到這個藍色的收容袋中

並且放入樂器盒中收藏

如何?這東西看起來還不錯吧?

我覺得雖然價錢上稍微貴了一些,但卻是有其價值所在。特別是如前所說,在演奏中可以不取下吹嘴就能清除水分,方便隨時清理,而不容易讓樂器積水了。

總之,這就是個居家必備、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道具,建議大家也買一個來使用看看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