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9東京真心不騙出差記 (11)



雖然逛街意猶未盡,不過既然有約在先,還是要趕去報到。


這一天的員工旅遊宴,在居酒屋茄子舉行

我略略有些遲到,所以飯局已經開始。仕田店長點的主要還是沙西米等海鮮類的菜餚

有點意外的是,K子和傳奇Miwa姊並沒有來參加,大概是因為住太遠的關係吧?所以參加的人就是店長夫婦、女主角Y子(因為是主角所以一定會參加w)、住在隅多田川附近的KB子(中午遊船時她還能在船上隔著河岸跟在家的老公揮手呢)、涂老闆與我。這一天由於櫻花已經盛開,本地人們的花粉症也開始紛紛發作,現場的女性們都有點嚴重,不是那麼活躍,就只剩下我們三個臭男生高談闊論。從自助餐牌與Y牌的各型樂器優劣(仕田店長最愛的自助餐牌是R13、Y牌則是SE-V,看來店長是古風派w)、聊到了鋼來打日本職棒的大王王柏融(但仕田店長明明是技安隊球迷,可見大王威名遠播啊)。

大概是擔心女生們花粉症嚴重的關係,這一天的宴席倒是在九點早早結束。在送我們回旅館的路上,仕田店長語重心長地跟涂老闆交代後續的業務發展後,依依不捨的道別。不過,仕田店長的宴會結束,還有蔡公主的「二次會」,於是我們又去了˙公主家附近的居酒屋再聊一攤。

當然一上來就要先乾杯!
妙的是蔡公主明明感冒很嚴重,卻是現場唯一喝酒的,顯然走的是「以毒攻毒」的招數(笑)

只要配上了八卦,任何常人都會多長出一個胃。你砍砍,又進入了酒池肉林模式!

但這個二次會聊的八卦就比較另類一點,主要是各類單簧管配件的成本(蔡公主的皇上是日本某大企業的優秀人士,對於各類機構設計與分析也是高手)與設計的合理性,講的公主啞口無言(笑)。

這一攤由於從頭到尾都使用的是大家最熟悉的母語,聊的非常暢快,可惜這家居酒屋只營業到十二點,而我們也要趕末班車回去,就結束了這一系列的宴會。

這一天也是我們來到這家超級旅館住的最後一天,由於前兩天太過忙碌,根本就沒有時間下去旅館的人工碳酸泉泡一下,這一天無論如何非得下去泡一下。我下去泡的時後大約一點,碳酸泉池中完全沒有人,很幸運地包了場,泡起來不需要顧慮他人,舒服的程度大概是一般溫泉的三倍吧?

隔天早上,是涂老闆凱旋歸國之日。班機是下午兩點多,所以理論上早上十一點搭車出發去機場就不會有問題,但是旅館卻是十點要退房,這中間就多了一個小時的空檔。考慮到錦糸町離秋葉原明明不過兩三站的距離,這三天卻沒有機會去看看,所以乾脆就提議去那裏逛逛。出發之前原本擔心秋葉原的店家可能還沒開門,沒想到是我落伍了,去了那邊幾乎每家都開始營業,只是這是臨時起意,沒有做甚麼功課,找不到涂老闆心愛的閃電霹靂賽車與遊戲王,而我們時間有限,只能留待下次再來挖寶囉。

離開秋葉原、再送涂老闆去上野搭車後,接下來我自己也要去我最後一天預計住的旅館報到,然後再繼續我的市場調查之旅。

最後這天住的地方名叫銀座首都旅館,但其實就在替代築地市場的豐洲。會選擇這家旅館,主要是因為隔天是一大早的班機,這裡離羽田比較近,只要能搭上第一班電車,就可以即時趕上飛機。

不過這家旅館的設備明顯比較舊、插座也少、電視又小(這對我來說很重要w),顯然是比前幾天住的超級旅觀遜色。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來拍房間的佈局,空間比想像中更狹小。

浴室倒是大家都一樣小

不過上述這些照片都是後來晚上逛完街拍的,因為我到的時候才一點左右,離他們可以Check-in的三點尚早,所以我是把行李寄在櫃台後,直接去逛街了。

原本我預定的第一站是神保町的書店街,因為聽說趙治勳大師在NHK的圍棋雜誌上又開了新專欄,想去那裏買一本。但在大手町轉車時,剛好看到這裡有家Bic Camera,就近去幫朋友買了東西。

很快就來到了圍棋界很有名的A書店附近,不過沒有進去(去那裏買書是會失心瘋的,為了怕花太多時間在那裏,刻意避開),而是直接去三省堂把雜誌買走。


看到沒?趙治勳名譽名人的「沒甚麼大不了的圍棋故事」(暫譯)!後續當然會拿出來抄一抄,敬請期待。

接下來原本是打算從這裡直接去新宿的,不過反正御茶水的樂器街不遠,乾脆走過去順便看一下好了。

當然也會順便經過越來越漂亮的明治大學校區,這裡的櫻花也綻放了。

御茶水這裡的樂器店主要有賣管樂器的是「下倉」、「黑澤」這兩家,特別是後者,是以二手樂器為主,這一天不知何故,剛好出現鍍金按鍵的自助餐牌二手單簧管特別多?但這也間接反映著這個市場是很愛將樂器按鍵拿去鍍金的。

其實會走過去御茶水,另一個好處是從御茶水搭JR中央線去新宿會比從神保町搭地鐵去新宿快不少。但去新宿要幹甚麼?且聽下回分曉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