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光榮的法國禁衛軍樂團(46)


嘉雷(Bernard Gallais)副樂長(1972~1977)

嘉雷是1930年3月17日出生於法國西部曼恩.羅亞爾省(Maine-et-Loire)的安捷(
Angers),從小就開始學習音樂,長大之後跟著莫伊斯(Marcel Moyse)學習長笛、同時和史泰克學習和聲。但了他到達服役年齡的1949年7月20日以志願役的身分加入了步兵第八連的軍樂隊,到了1951年10月11日晉升成下士樂手,但在同年的11月23日被調去印尼值勤,直到1954年7月8日為止才回法國。在那之後的1957年,他通過了預備樂長的考試,而在1958年1月1日被任命為凡爾賽殖民地軍團步兵第一連軍樂隊的預備樂長。也是這樣,他在1961年4月5日被調去了非洲西部的貝南共和國首都新港(Porto-Novo)的共和國禁衛隊軍樂隊,又在1964年9月1日被調往了呂埃馬爾邁松(Rueil-Malmaison)的海軍陸戰隊步兵第三連軍樂隊,又在隔年的8月3日調去的非洲西部的象牙海岸共和國阿比尚(Abidjan) 市的共和軍陸軍軍樂隊;到了1967年4月21日再被調往舒蘭的通信第八連軍樂隊。到了1968年他通過了二等樂長的資格考,又在同年5月1日升上了中尉,而被任命兼任法國西部薩爾特(Sarthe)省拉弗萊什(La Flèche)市的陸軍少年學校的樂長與教官。

1972年他報名了禁衛軍樂團的副樂長甄試,榮獲第一名,就在當年的7月1日就任禁衛軍樂團的副樂長,並且在1976年1月1日升上了上尉,卻在隔年的1977年6月30日轉任了禁衛軍步兵第一連的信號樂隊樂長。後來他在1982年1月1日升上了少校,又在1983年12月31日退休,最後是在1984年1月1日起擔任上塞納(Hauts-de-Seine)省庫爾布瓦(Courbevoie)音樂院的校長。

===

VI.歷代的團員與演奏名家

從創立到魏提治(Gustave Wettge)樂長時代


法國樂壇的演奏名家大致都要在1880年代之後才有名起來,但在禁衛軍樂團由信號樂隊轉型為管樂團當時入團的成員中雙簧管首席的布盧(Jules Boulu)、單簧管首席的帕雷斯(Philippe Pares)、短號首席的德雷弗斯(Albert Dreyfus),都已經相當有名了。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