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煩惱天國(87)



週刊碁2018年01/01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92


[其實我也想上電視啊]


Q:我和圍棋社的社員們一起看了你摳你摳直播的煩惱天國大酒店的節目(由趙治勳大師和小林光一大師喝酒對談的節目)。我們甚至覺得趙老師比電視上的搞笑藝人還有趣,因此女性社員都超喜歡趙老師,也希望你摳你摳能再製作一集類似的節目。不知道趙老師是否有收過電視綜藝節目演出的邀約啊?其實我們的女性社員在猜該不會老師是因為對局的緣故而拒絕了上電視的機會,而當作一個話題在討論。如果老師真的是主動拒絕電視的邀約的話,請務必解禁。因為趙老師如果能上電視的話,一方面可以增加圍棋的話題,一方面也可以讓我們增加女性的社員。請老師務必考慮看看。

~琦玉縣 N.K 21歲 學生

A:上電視這件事啊,老實說只要是酬勞還不錯的話,我隨時都想去看看。雖然表面上是只要能上電視甚麼節目都好,其實很是有種種問題需要考慮的。

首先就是上電視這件事,就得去東京吧?畢竟錄節目還是要在攝影棚進行。這件事其實讓我覺得很麻煩。因為我住在千葉超級鄉下的地方,所以如果要上電視的話,至少要安排個包機(直升機)來接我吧。換句話說,酬勞上最低要能到這個程度才行(笑)。各位節目製作人啊,這個條件怎麼樣?當然,根據實際的交涉結果也可能可以熱血大降價就是了。

不過,上電視的酬勞的行情到底是多少?我也不知道。我猜應該是不高啦,特別是像我這樣的外行人。

說真的,除此之外還有更嚴重的問題。這個問題非常關鍵,所以請聽我道來。

我是委託日本棋院來擔任我的活動經紀工作。所以不管是甚麼大事或邀約,都需要先跟棋院的負責人交涉才行。交涉好了之後,棋院的負責人才會通知我。

聽說過去的確有不少請我上電視的邀約。我想應該不是那種比較嚴肅的節目,而是一般的綜藝節目吧?這樣的邀約對我來說其實是非常開心的,但負責我經紀工作的棋院人士啊...可不是一般人喔。不知道是我的超級粉絲的關係?或是本身的性格造成的?總之,讓我覺得他有點異常了。因為,他會打這樣的電話給我:

「喂喂喂~我是棋院的XXX。雖然我不是很建議老師您接受,但我還是要通知一下老師有上電視的邀約了。當然只要趙老師自己覺得好就沒問題,但那個節目該怎麼說啊?就是那種專門整特別來賓逗人發噱風格的綜藝節目。真是的...。但基本上這也是個邀約,我還是得告訴您。而且我也知道趙老師很忙,所以絕對不希望老師去上這個節目。當然萬一趙老師您希望參加的話,也是可以啦...。哎呀,我覺得老師應該是不至於啦,但我還是要強調一下不要去比較好,不知您意下如何?」

以上是真人真事。如果他是這樣跟我說的話,我也很難回說「我想上」吧。其實不管是整我、把我當傻瓜、或是把我踢飛,只要酬勞夠漂亮的話,我還是會去演的啊(笑)。而這位負責我經紀工作的人,現在也是週刊碁的工作人員。

所以,我也很想拜託一下N先生:你要不要來當我的經紀人?你現在是大學生吧?將來請務必來日本棋院上班。因為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我是永遠不用想上電視了。這是為了棋院好、也是為你好、也是為我好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