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2019東京真心不騙出差記 (13) 完


離開Dolce後,剛好接到上樣來的指示:諸大名急需保健藥品若干,速採購!

上樣有令,立即照辦,剛好Dolce旁就有一家規模不小的藥局,我就進去問問。不問還好,一問就被正港台妹店員識破是台灣來的觀光客:你台灣來的吧?(笑)

這家藥局不愧是長在新宿鬧區之中,所有的店員都會中、英、日三國語言(後來有朋友補充說她們也都會說韓噢!),而所有的店員也幾乎都是華人(對岸居多,但也有像剛才那位一樣是台灣來的),所以完全不必擔心無法溝通。很快地,店員就找到了上樣注文的藥品,趕快結帳完成任務,趕去下一個目標。


不論是M社、或是圖中這家藥妝店,現在都有清楚的中文指示,非常好買!

離開西口後,接著想順便去位於南口附近的Tower新宿分店與紀伊國屋的新宿南口店(沒記錯的話,其實這也是東京最大的紀伊國屋)。


果然走著走著就經過以前的「老巢」新宿王子飯店...

不過,還是這幅鬧區中的櫻花樹給我的印象最深,畢竟對比太強烈了。

順帶一提,Tower新宿分店就在右手邊的大樓樓上(7~10樓),旁邊就是JR新宿站南口,而高島屋與紀伊國屋就在前方高架橋過去沒多遠,正是個超級鬧區。

其實Tower新宿分店是Tower在東京僅次於澀谷分店的第二大店,在這裡的確也能找到不少寶物。我在這裡共買了以下這些CD:

甚麼?才三張喔?不是說這家店有很多寶物嗎?

其實不是店內的東西不多,而是我現在聽CD的速度比以前慢非常多(截至這篇寫作之時,這三張CD都還沒開封,就知道現在聽錄音的速度有多慢了...),也是因為怕聽不完,所以買起來就克制很多。如果是以前的話,隨便都是十幾張嗎。

事實上這三張全部都是舊CD,最右邊那張發行日甚至是上個世紀(1999年)、另外兩張也都是也都是2014、15年的作品,不過反正都沒聽過,也還是收回家中體驗看看。


結帳後,問了店員退稅處,才知道在十樓(以前通常是在9樓隔壁而已)。但上了樓以後才發現,十樓是個規模非常龐大的二手LP交換販賣中心。從這種興盛的狀況來看,說黑膠已死的人恐怕得改口了吧? XD
(恐怕CD還比較危險吧?)

離開Tower新宿分店後,接著便往紀伊國屋移動,但走到紀伊國屋門口,發現了驚人之事:

路標上寫著原來的紀伊國屋新宿南口店的1~5F竟然變成了一家不知幹甚麼的NITORI!只剩下原來的六樓賣外書與七樓的表演廳而已。看來日本的書店也是越來難經營啊!

(後來進去看才知道NITORI是賣家具的)







既然沒有逛到書店,只好來去怒吃肯德基了(笑)

其實位於西口的這家肯德基也開了滿長一段時間了,上一次我來這家店吃時,他們推出了一個芥末起司炸雞,好吃到我現在都念念不忘,很可惜這次去已經沒有了。我只能點個普通的炸雞套餐,老實說就不如台灣的肯德基好吃啊(淚)。

吃飽飯,當然是來每次去東京一定會報到的澀谷Tower,進行最後的奮鬥!

在這裡,我買了這些CD,不過由於也都還沒開封(連價格都還在上面),所以還沒法說甚麼特點,只能等之後再慢慢報告。

唯一能說的是買的時後的心情:中間兩張是偶像Eddie Daniels的錄音,一定得買。左上那張舒伯特與舒曼的歌曲集改編版雖然看起來是很常看到的曲目,但特別的是使用了豎琴來伴奏。左下那個看起來有點色的大媽(沒禮貌)的那張演了德弗札克的斯拉夫舞曲的單簧管三重奏版很讓我感興趣,因為這是我的收藏中沒有的東西。右上的那張雖然是舊錄音,曲子卻是很罕見的巴洛克時期的單簧管音樂。右下的那位女士雖然薩克族的,但一來是國際大賽的首獎、二來用四種薩克斯風演了展覽會之畫的全曲,很有收藏價值。大致就是這樣。

(其實,還有一張沒在照片中,因為又買了重複的照片,一直到回家的那一瞬間才想起來,所以就不獻醜了....)

在離開澀谷Tower前放像他們的一樓竟然也擺了夾娃娃機(這點和台灣一樣XD),而且裡面竟然放的是迷你的咕咕雞!害我也忍不住想去挑戰看看,結果繳了五百日圓的學費還是抓不到,然後在上樣的越洋開釋(電話那頭大吼:這台灣一定買的到啦,蠢蛋!)下,黯然放棄。


回到旅館,剛好看到貴婦松子和關八的村上聯合主持的平成電視史回顧,超級好笑,害我屁股又黏在電視機前了....

不過,上樣交代的任務尚未完全達成,於是暫時只能把好看的綜藝節目放一邊,在晚上九點忍受冷風刺骨(最好是有這麼慘)出去各大便利商店巡禮。

便利商店巡禮前,稍微看了一下旅館外的夜景,其實還不錯哩...



去到L便利商店似乎有出新的點心,立刻轉給上樣看,沒想到上樣看中的完全是下排的KitKat啊~

然後我就帶了這些走(牛奶是我隔天的早餐....)

回到旅館,剛好看到電視台把剛比完賽的羽生抓來攝影棚即時訪問,日本媒體對於這樣的操作真的很厲害....

由於隔天早上是七點多的飛機,算算時間必須五點就出門才行,於是我也不敢太晚睡,以免爬不起來,所以稍微看了一點訪問就去睡了。



隔天四點出頭我就起床,速速退房,拉著行李準備出門搭車,街上果然一片寂靜...

去到地鐵站,還沒五點,不過前方剛好有位女性也來搭頭班車,然後看到跑馬燈顯示出要小心「癡漢」,還真是尷尬啊(笑)

進了月台,幾乎沒人,讓人還是會有點心慌慌哩!


第一班電車準時在五點出頭出現,車上就是寥寥數人。

電車開了兩三站,就到了直達羽田機場的利木津巴士站,巴士上搭車的人就多了很多。但最令人開心的就是旁邊有美麗OL(空姐?)同車,立刻覺得神清氣爽起來 ^^

此刻已漸黎明,遠方霞光罩著東京的天空,非常美麗

很快地,巴士穿越了隅田川

快到羽田時,天空幾乎已經全藍了,此刻差不多清晨五點半左右

抵達梅花航空的報到窗口時,也才剛剛開始辦理登機手續

很快辦完登機手續,就準備踏上歸程,結束這次的出差之旅了!

(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