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2019東京真心不騙出差記 (01)

今年第一度來到日本,目的地還是東京,而且其實我是來工作的 :)

當然,我知道很多人並不相信,以為我在開玩笑,不過並非如此。

由於上次和某網紅大師一起前去東京時,無心促成了國產單簧管吹嘴輸出給日本著名的單簧管樂器店The Clarinet Shop銷售,而且很意外地賣得不錯,因此大約在一個月前,國產吹嘴Wi & Fi公司的老闆涂先生通知我,The Clarinet Shop打算這個月21日舉辦Wi & Fi吹嘴試吹會,讓更多日本的單簧管吹奏者認識Wi & Fi吹嘴,想邀我一起參加幫忙翻譯的工作。

至於時間為何是3/21?因為這一天剛好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春分之日),一般平常要上班的上班族,也有機會前來參加這個試吹會。

這個日期雖然是日本放假,但台灣卻沒有。加上人在看守所,身不由己,不見得能說走就走,沒法馬上就答應一起參加。但仔細想想,這個活動本身就很難得,這種難到爆炸的即席翻譯對我來說也是第二次,其實我自己是很想參加挑戰一下的。結果,乾脆寫張請假單,給典獄長判斷到底我該不該前去。相關日程如下:

3/20出發前往東京的The Clarinet Shop
3/21早上彩排下午正式舉行試吹會
3/22東京一日觀光
3/23回國

根據這個時間,我就必須要請假三天。另外,既然人都親自到了東京,時間上當然要充分利用,所以我打算3/23好好在東京血拚、3/24才回台灣。

運氣很好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典獄長沒注意看,或是他本來就寬大為懷,我寫的假單就此簽核通過。於是我也第一時間回覆涂老闆,我可以參加這個活動當忙翻譯。

接下來就是該訂機票等等相關事項,正式準備出發了。現在台灣飛東京的選項不少,原本我自己傾向買廉航班機,不過三月20日開始的這幾天,廉航的班機並沒有甚麼特惠機票;加上我也想透過這個機會,前去東京好好敗個家,需要個大行李箱來裝購買的戰利品;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梅花航空從松山機場、飛去日本羽田機場的票。這個活動就正式成行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