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煩惱天國(83)


譯自:
煩惱天國單行本第三集~治勳的爆笑人生諮詢室特別篇

[最懂趙治勳的男人來了!]

編輯:石田芳夫老師您好....

石田:客套話甚麼的就不必了!為了圍棋界好,有句話我是不說不行啊!

編輯:好好好,老師請冷靜。請問老師知道煩惱天國嗎?

石田:啊...當然知道啊。我也很常常看。沒想到前來諮詢的絡繹不絕,這讓我非常佩服。

編輯:您覺得治勳老師的回答風格如何?

石田:這樣不是也不錯?這樣讓人感覺到治勳的平易近人,製造出讓人覺得很容易投稿的環境出來。如果凡事都正經八百回答的話,專欄是不可能長久連載下去的。但是與其討論這個,我有別的話要講啊!

編輯:這次石田老師獲頒紫綬褒章,真是可喜可賀!

石田:謝謝。是的,我接受了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榮譽啊。

編輯:石田老師和治勳老師是同門師兄弟,他小時候是怎樣的小孩?

石田:他是很怕寂寞的人。打從他六歲來到日本,我就觀察到現在了,這是絕對錯不了的。

編輯:我們聽說石田老師當時和他下了很多棋。

石田:和他下最多的,就是我和加藤先生了。就是覺得他很可憐所以無法討厭他啊(笑)。當時從讓他五子開始,一路將他打到讓九子可是家常便飯喔。

編輯:他以前是不是很跩?

石田:那是當然!

編輯:回憶當時,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

石田:嗯,故事是發生在他剛來日本的時候吧?就是才六歲而已,長的還很小的時候。由於他還不會說日語,所以常常就是一個人待在道場中。這在我們眼裡看起來就是非常可憐,實在看不下去了,只好買些玩具給他?

編輯:是怎樣的玩具?

石田:樂高積木。就是那種根據自己組合的方式,可以做成各種形狀的東西。我們就是打算讓他自己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笑)。

編輯:當時治勳老師應該很高興吧?

石田:可能吧。畢竟那些玩具是他來到日本後第一次獲得的禮物。不過我們自己也是內弟子,沒有甚麼零用錢,在我們能買得起的範圍內,差不多也只能買樂高積木了。對了,我有很重要的話,先讓我說吧....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