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19東京真心不騙出差記 (03)


這次,我和涂老闆搭的都是梅花航空的班機。但涂老闆是新竹人,所以從桃園機場飛。館長我本人是土生土長的台北南部人,雖然不是不行從桃園飛,但我一大早趕去桃園飛實在太過痛苦,因此在取得第一次去東京的涂老闆的諒解後,還是買了從松山飛羽田的機票。涂老闆不愧是在海外到處跑、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加上我一直洗腦:日本機場會說中文的人很多、對台灣來的更加友善,所以對於要自己孤身飛去成田機場這件事並不是太在意。說真的,在成田機場或是羽田機場的對應本來也不是太難,真正比較麻煩的,還是進了東京市區密密麻麻、交錯糾纏的各種電車網路。也因為我是從松山出發,會比他早到東京一個小時左右,乾脆落地之後就去上野等涂老闆,所以只要涂老闆能夠搭上前往上野的機場捷運(如NEX或京成的Skyliner)就沒問題了。


運氣很好的是,落地時東京天氣非常好


常去東京的人應該知道這是羽田機場連結濱松町的單軌電車吧?

早班飛機的好處,就是幾乎不會誤點,出入海關的檢查與領取行李也都很順暢。一如航班預定時間,我是日本時間12:40左右下機,到搭上前往東京的單軌列車時大約是下午1:15左右,快到心情非常愉悅。

而且就在我上車之後,其實也接到了涂老闆的來訊說他也落地了,看來成田那邊也非常順利,看來很有機會依照我們原本預定的計畫先趕去旅館報到、再去日本棋院朝聖了。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涂老闆那邊雖然準時著陸,卻因為機場旅客非常多,不論通關、提取行李、甚至去買機場捷運的車票,都像是參加偶像明星的簽唱會一樣大排長龍。明明一點半左右就到,等到要上機車捷運時,竟然已經下午三點了 QQ


可憐的涂老闆,在機場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買到這張 XD
(話又說回來,我在想如果我也是從成田進東京的話,應該會快上不少吧,畢竟有導遊還是會比較順暢一下....寫到這裡,稍稍有點內疚)


至於我自己,雖然要一面透過網路指導涂老闆在成田機場買票,但基本上還是以看風景為主,因為東京天氣真是滿好的,甚至跟台灣一樣熱。(出發前,蔡公主一再提醒我們,天氣可能有點冷,因為日夜溫差很大,雖以我和涂老闆一樣穿得有點太多...)


我自己是兩點前就到上野了,天氣還是好到爆炸,反正涂老闆還要好一陣子才到,忍不住就開始亂拍了~


既然涂老闆還要好一陣子才到,我就乾脆先去領朗神的2019開幕戰門票好了。

領票的過程其實並不難,先去到L便利商店找到類似小七那樣ibon那樣的取票機,按照螢幕上顯示的指示,一步步輸入相關資訊,就能獲得圖中這張取票劵---


再把取票劵交給櫃檯的店員,就會印出正確的票劵給你。這個流程基本上跟大家在台灣上兩廳院購票系統取票,幾乎是一樣的。唯一有門檻的,就是必須要懂一點日文。

雖然在取票過程中,看到了這張票實際的價格,大約只有黃牛票價的一半,但拿到這張票的瞬間,還是感動的想要哭啊!!!!



票雖然領到了,但離涂老闆抵達上野還有好久,加上蔡公主提醒櫻花應該已經開了,乾脆就先去上野車站旁的上野恩賜公園賞花。此刻櫻花的確已經盛開,到處都是遊客在拍照。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不過,票領了、花也看了,涂老闆還沒到,閒著也是閒著,我只好跑去車站內的藥妝店找找大御所交代要買的藥,剛好店內的正妹店員也在推銷,我就把業績留給她做囉。

(說到這裡,這牌子在日本也非常有名,代言人竟然就是朗神與前滑冰天后淺田真央)


總算,涂老闆終於到了上野!

我就一面跟涂老闆解說東京地鐵系統的複雜、一面幫他買票,然後帶著他到錦糸町先和蔡公主碰頭,並且去The Clarinet Shop附近的旅館報到。

(感謝蔡公主提供照片)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