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2019東京真心不騙出差記 (09)



東京愛情故事(咦?)仍在持續中。


試吹活動會結束後,回到旅館打開電視,果然滿滿都是朗神的退休記者會,這個部分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我也就不再多說。不過,就是這樣看電視看到三更半夜,隔天早上起來時已經十點出頭,早餐自然也就錯過了。好在這一天的東京觀光行程也是約十一點在The Clarinet Shop集合,時間上仍然很充裕。即便如此,打開電視也還都是朗神的新聞,不用說報紙也是。

涂老闆也買了兩份報紙紀念一下


會合的時候,才發現蔡公主的病情又再加重,原本只是聲音低沉沙啞而已,到了這天已經呈現完全失聲狀態了,不過既然有好料可吃,自然還是要準時赴約。

根據仕田店長的安排,這一天的觀光行程是隅田川午餐遊河(有名的屋形船觀光),然後是應涂老闆的要求去台場進行鋼彈朝聖。這個行程算是The Clarinet Shop的員工旅遊,所以全體店員都會出席。

我們要去搭的遊河觀光船(屋形船)是在淺草附近的吾妻橋搭乘,其實離錦糸町並不遠,搭電車很快就到,不過仕田店長擔心遲到上不了船,所以大家分乘了兩台計程車前往,可惜的是兩台車是依照性別分成男生車和女生車啊(笑)。

到了吾妻橋,離開船的時間還早,我們就稍微在淺草附近散散步。第一次來東京的涂老闆自然是沒來過這裡,因此對於路上的和服少女或是人力車都感到非常好奇。當然也要在這附近的土產店買一些OMIYAGE回去孝敬準涂夫人。然後,我們就不知不覺走到了淺草的觀光勝地雷門/觀音寺。自然就是觀光客模式開啟,進行團體大合照囉!

首先是我們台灣三人組~

一向拉塌的本館長,除了毛衣沒拉直、領子很皺、整個就是KITANAI狀態外,此時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就是----忘了關好石門水庫!

後來再拍下一張照片前,站在旁邊的仕田店長偷偷跟我說我才注意到,真的恨不得馬上就逃回台灣啊(苦笑)


這張是請我們的女主角Y子拍的,所以不在畫面中。
順帶一提,涂老闆替這張照片下了一個「還老娘聲音來!!!」的標題(笑)

接著我們終於找到了路過的觀光客幫我們拍照,所以女主角終於也可以入鏡了。

從位置與姿勢來看,各位看官應該很清楚女主角Y子的芳心何屬了吧?(笑)

這張因為是難得的大合照,所以再幫大家複習一下各個出場人物。

最前面左邊是仕田夫人、右邊的眼鏡妹則是K子。
後排左起則是Y子、涂老闆、蔡公主、KB子
最後排則是仕田店長和我。

大家記清楚了嗎?不要忘了喔,下次去日本實地參觀時才不會認錯人。



接著我們就走去了遊河觀光船的碼頭,立刻就看到了很多這樣的船隻,我們要搭的船,就是圖中左半邊綠色屋頂的小船。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あみ清號(漢字可能是「網清」吧?)的登船口,雖說是預約制,但其實搭乘的人並不多。有趣的是,同船的還有一對情侶也是台灣來的。


一上船,就看到小菜已經上到我們的座位前了。

船上的各式飲料則是無限暢飲

照理說,應該先從圖中那兩瓶看起來很好喝的日本酒開始喝,不過大白天就喝醉的話,稍後就不好觀光了,所以我們就自重一下,先從啤酒開始。
(這樣有比較好嗎?XD)

這是開船前的模樣。順帶一提,餐桌正中間的天婦羅也是無限供應的樣子,只要你能吃,店家就會一直端上來。

船上無限提供、且口味有許多變化的天婦羅,真的滿好吃的。

被我戲稱為好媳婦的女主角也馬上就開始幫大家倒酒,涂老闆則是正在跟台灣研發部門實況轉播船上的狀況。

(不過,我總覺得他坐錯桌了XD)

大家都坐定後,一定是要先個照囉!這是我們A桌的合照。

這張是B桌的合照,不過是一種「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概念(笑)

然後則是請店員幫我們再來一張大合照!

然後蔡公主也加入拍了一張

拍照完,船就啟航了。首先經過的就是ASAHI啤酒大樓。

根據仕田店長的說法,圖中那個ASAHI啤酒引以自豪的「金火」標誌就連在地人也覺得像大便(笑)

這是我們搭的船的航行圖,基本上是沿著隅田川順流而下,到了彩虹大橋再繞回原地,相對於館長上次的遊船,算是比較輕巧的路線。

接著我們走到船頭甲板吹吹河風、拍拍照。這是從船首往船內拍的狀態

然後蔡公主好心幫我和涂老闆拍了一張

但是拍著拍著,水瓶座的惡搞性格又出來了,硬是要我強吻一路放電的涂老闆(笑)



途中看到不少這種巡邏或研究用的船,都很漂亮

其實船一路航行時最有趣的,莫過於尾隨不放的海鷗了。原本不知道牠們為何要跟著這些船隻飛,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牠們知道船上的遊客會打賞牠們炸蝦吃。而且牠們非常機靈,飛累了就先停在船附近的河面上休息,只要一看到船上有人站起來,牠們就會立刻貼緊船隻飛行,準備接住遊客丟出來的食物。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好的關係,如果從下往上仰望這些海鷗,會覺得牠們白色的羽毛下會隱隱透出翠綠的顏色,非常的漂亮。

詳細的狀況,可以參照以下這支影片,其實仕田店長和我們的女主角Y子都有丟了些炸蝦餵食,不過動作太快(幾乎一丟出船就被海鷗接走),手殘如我,鏡頭是完全追不上的。






回程快回到出發點時,剛好看到了SkyTree附近的櫻花綻放,令人心曠神怡

下船之後,船家又幫忙拍了一張大合照,算是他們的服務之一 :)

到了這裡,仕田先生提議先在這附近散散步消化一下,再移動去台場。蔡公主打算回家去養病,而我想把握一下難得的機會去市區各大樂器店市場調查,等到晚餐再回去和他們會合吃員工旅遊餐;於是我們兩人就和仕田店長、各美麗的店員與涂老闆告別,各自朝不同的目標前進。

根據後來涂老闆的回報,看起來他們是回到了雷門進去了觀音寺參拜了。

因為他們在廟前又拍了一張合照(但是店員們呢?)

然後又去抽了一支吉簽,雖然不是大吉,但看這個籤詩的字義就知道這也是非常好的簽了,看來未來Wi&Fi吹嘴在日本應該還會繼續大發利市呢。

後來看起來也順利來到台場朝聖,和等比例的鋼彈合照,更重要的是聽說買了不少「鋼普拉」。

至於女性店員呢,當然不會對鋼彈太有興趣。前一天的慶功宴上,Y子就說她們想去看鋼彈底下的鬱金香花園,看起來也真的開的很漂亮。但涂老闆這個實況報導也太失敗了,怎麼可以不和女生們合照只拍到花哩? XD

至於館長我本人哩?如前所述,就是去逛街了。第一站就是離淺草不遠的銀座,不過這些市場調查報告,我們就留待下篇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