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開箱文 (72)

因為參加某重奏團的緣故,很容易看到一些新的道具。

(某重奏團真是罪孽深重啊~)

話說某次某重奏團練習中,新來的超強工具人在中場休息時,在袋子中拿出了一個館長我沒看過的架子,然後就把寶貝的低音單簧管往這個架子上放。說來神奇,這架子明明要比一般市面上有在賣的低音木管用支撐架小不少,但卻能好好支撐低音單簧管站立著。



看到這個場景,本館長真是驚呆了!立刻上前詢問超強工具人,這到底是甚麼寶物?這才知道這是一家德國廠商Reeds’n Stuff公司所設計的產品。上了他們的官網去看,才知道這家公司主要是製造雙簧樂器相關的產品,不過也有一部分與單簧管有關的產品。這個腳架在該公司的低音管配件與中音單簧管配件分類中都可以看到,看來原本是設計給低音管使用,後來發覺中音單簧管也可以用,也就順便一魚二吃了。原設計者大概沒想到,由於它的作品非常強健,甚至連更大型的低音單簧管也都能使用,以致於現在台灣好像有不少的低音單簧管使用者呢。事實上,他們也的確另外有低音單簧管專用的架子,價格上雖然與上圖的版本一樣,但尺寸卻大了不少,這就失去了其小巧可愛的意義了。

回到正題上。既然知道這東西的來歷,身為收藏家(笑),馬上就應該買一個回家供奉起來。

調查了一下,購買的方式有幾個:

1.Reeds’n Stuff官網直購
2.日本某D樂器行
3.台灣代理

是滴,其實台灣目前是有代理商的。如果剛好有現貨的話,這是最快的購入管道。所以,我也透過代理買了一個。(順帶一提,日本可能也是一條很快的管道,但價格上它卻是最貴的)

不過,這次運氣不好,代理那邊也沒有現貨,於是還是等了一陣子,到昨天才收到。以下就直接來看看開箱與測試的過程吧:


剛收到的模樣


跟台灣代理買的好處,就是還會附贈一個攜帶用的袋子,這點滿讚的


袋子展開的模樣


開箱之後,裡面還有一份說明書,不過這東西很好拆裝,這個說明書單純作為參考即可


繼續拆開泡泡袋,就會看到這個腳架的本體了




拆裝時,只要拉起底座上的定位用的兩根金屬桿,再拉開腳架即可,非常簡單



裝好以後,看起來真是小巧玲瓏


與H牌的低音單簧管腳架相比,其大小的差距一目瞭然

唯一比較意外的是,Reeds’n Stuff的腳架角度稍微有些前傾


中音單簧管果然是非常穩當地「立於大地之上」


當然,巴賽管也是OK的。


低音單簧管雖然已經看過超強工具人表演過了,自己還是要試一下

雖然看起來僅有支撐住樂器本體的下盤而已,但實際上比想像中穩,即使故意晃動一下,也不會翻倒。當然,太暴力的話還是可能會倒的;所以要是擔心的話,最好還是放在桌子旁或牆邊,以防萬一。


如果更上一級的倍中音單簧管呢?沒想到也是撐得住的!這東西真的比想像中還強大啊!!!

當然,要是擔心的話,最好還是靠牆邊或是桌旁;或者改用它們家或H牌的的低音單簧管腳架。


最後,當然要來挑戰一下,本館的旗艦黑武士囉!

結果也是OK的。這裡大家可以看到館長有點害怕了,所以移到了衣櫃旁來測試,幸好沒有出事 ^^

以上看完了實用範圍的測試,看來是低音樂器都能使用,接下來就是攜帶性的驗證了。

由於自助餐牌的低音單簧管與倍中音單簧管的外袋很大,連一把降E調單簧管都放得進去,所以比降E調小的Reeds’n Stuff一定也沒問題,我就不另外測試。直接來看外袋很小的黑武士樂器盒,如果放不進去的話,就只能使用附贈的袋子來裝囉。


比了一下黑武士的樂器盒,看起來是有機會的...


結果拉鍊拉不起來,只能算是勉強可以塞入


山不轉路轉,樂器盒中的配件置放空間倒是塞的下這個腳架!


然後原本的吹嘴與簧片還是塞得進去 :)

從以上得知,這個腳架不論是實用性和攜帶性都很好,也順便推薦給大家。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