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2019東京真心不騙出差記 (02)


訂好機票、另外訂好延長一天的旅館以後,基本上初步該準備的都準備完了。畢竟我負責的部分就是翻譯而已,不用準備樣品、也不用演出、嘴巴有帶著去就夠了,所以我就是默默地等著出發的時間到來而已。但是越接近出發的日子、越發現這次的日本之行有太多重要的活動湊巧集合在一起,讓我驚訝不已。仔細想想,以往也真的很少在這個時間去日本,現在才發現,這個時間點可能是非常了不起啊。簡單整理一下,在我們去日本的這段時期有哪些活動:

1.單純的旅行迷的話,就知道3/20這一週是櫻花即將盛開的日子!
2.圍棋迷的話,一定知道第31屆日本女子圍棋名人賽決賽第三局在3/22於東京舉行。
3.圍棋迷的話,更會知道第三屆WGC圍棋大賽決賽在3/20於東京舉行。
4.花式滑冰迷的話,當然想想去看3/18~24在埼玉縣舉行的2019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
5.棒球迷的話,則不會想錯過3/20~21在東京巨蛋開打的朗神2019大聯盟開幕戰!
6.當然,瘋狂單簧管迷的話,多少會看到The Clarinet Shop對於我們要出場的3/21吹嘴試吹會的介紹(笑)。

在這六樣重大事件中,1的話應該可以自然看到,不需要特別操心。2的話,雖然很想旅日的謝依旻正妹加油,但我們原定的行程中,這一天就是要留給人生第一次去東京的涂老闆好好觀光的日子,只好跟在台灣一樣,從網路去關心了。至於3的話,由於我們剛好是3/20中午的飛機,運氣好的話,很有可能可以趕去日本棋院現場看產生冠軍的瞬間。而且剛好剛好涂老闆本人也是圍棋迷(他的學生之一竟然是職業棋士!),也很想去現場看看能不能堵到心目中的偶像大光頭熟男。最巧的是,出發前一天也確認了WGC決賽的棋證不是別人、正是大光頭熟男。所以這個3被我們設定成除了正式活動外的一大目標。至於4的話,老實說館長我本人並沒有在看花式滑冰,而且琦玉離東京市區太遠了,所以直接放棄。6的話不用說,這本來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這裡就不討論了。

最重要的是,直到出發前兩天,我才注意到偉大的Ichiro今年的開幕戰竟然要回到日本來打(因為看到水手隊在日本打熱身賽)。由於開賽前,就有他要退休的謠言紛紛出現。就算他沒有退休,這幾乎也是他最後在日本出賽的機會了。既然可憐的館長沒錢飛美國去看朗神比賽,他飛來日本比賽的機會就是更加千載難逢了。不過,因為知道的太晚,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買不到票了(事實上,去官網上看,票也早就賣光了);正當要放棄之時,前次在本館長和某網紅大師去日本市場調查時大力幫忙、這次的吹嘴發表會也要出來跨刀、兒女滿天下(咦?)的旅日單簧管演奏家蔡媽媽公主提醒我們:其實還有黃牛票可以買喔!又讓我們心中點燃了一線希望之火。而且一事不勞二主,既然知道有黃牛票的管道,相信蔡公主一定也很清楚要去哪裡買,我們就乾脆委託她幫忙買好了。沒想到蔡公主人是很熱心,但卻是棒球大外行,根本就不知道朗神就是一天到晚在電視廣告出現的大明星,只好委託公主的丈夫皇上(不是應該是駙馬嗎?)幫我們下單,由我們自己去便利商店取票(你砍砍,黃牛票竟然已經進化到可以直接線上付款,線外取票,根本就不需要面對面啊)。這時,已經是出發前一天的晚上了,除了說運氣很好以外,真不知該怎麼形容了。

至此,我們的充實的行程就完成,就等正式出發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