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2019東京真心不騙出差記 (05)


離開日本棋院後,涂老闆很順利地回到了The Clarinet Shop,看看店內販售的各種商品、也打量一下兩位正妹新店員,以便伺機下手,到了打烊時間(聽說忙到八點多...),就跟仕田店長與全體店員一起去歡迎宴了。這個部分且按下不表,還是把鏡頭拉回到朗神的開幕戰上。

雖然涂老闆不能去看球,但多出來的票並不難處理。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住在橫濱多年,已經是標標準準的日本上班族的大學同學S君。印象中S君本來就喜歡棒球,而且我們也好一陣子沒見過面了,找他來最是適合不過。也很巧的是,當天S君就要來東京開會,晚上沒有其他安排,剛好就能補上這張多的票。比賽雖然是晚上六點半開始,但其實四點半就能入場(換句話說,真的可以看到不少賽前練習的畫面),只是我和S君一個要開會、一個要去棋院朝聖,只能大約五點半約在地鐵後樂園站碰頭。結果我在日本棋院堵大光頭熟男花了太多時間,拖到五點半之後才離開,S君就先直接去了東京巨蛋的22號門前等我。


我們相約的巨蛋22號門(因為事前有告知S君我們的位置在三壘側,所以挑選在這裡)


這是22號門前的電子旋轉顯示柱(其實挑選這張完全是因為圖中順便拍到了正妹XD)

幸好,日本棋院所在的市谷離東京巨蛋所在的水道橋不過只有兩站的距離。我下電車時,大約才五點四十,離正式開賽還有些餘裕,不需要死命奔跑。


東京巨蛋城(Tokyo Dome City)就在JR水道橋站對面,過個馬路就到,跟台北大巨蛋一樣是位於許多電車線交會的熱區中。這塊地原本就有讀賣經營的後樂園等遊樂設施,所以途中除了給球員下榻的巨蛋旅館外,也可以看到雲霄飛車與摩天輪等設施。


稍微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巨蛋本體,與前方的噴水池了。


噴水池旁的賣店當然都是在播MLB開幕戰的廣告與販售相關商品。



終於,我和S君碰頭了,此時大約是五點五十左右,所以各個閘門口早已大排長龍。
(說真的,這樣的狀況,應該早就滿足了某天龍國政府的疏散模擬條件了 XD)

S君仔細研究了票劵後,確認我們入場的閘門是位於二樓的41號門,而不是更高貴位置的一樓22號門。


但在進入球場前,會有由身著藍色制服的工作人員進行安檢,看看有沒有攜帶甚麼危害大眾安全的危險物品。

老實說,東京巨蛋前前後後我也去過三、四次了,但每次都只是去棒球博物館或是周邊的商店逛逛而已,真正進到球場裡面欣賞球賽,這是第一次,所以對於這個安檢感到非常新奇。


為了證明館長去過巨蛋很多次,特別挑出2003年帶著一群打工仔去巨蛋觀光的照片為證(首次公開於社群網站上 ^^)。很巧的是,當時拍照的地點,就是22號門口。

對比之下,不僅館長本人變化很大,就連東京巨蛋的設施也有很大的變化哩




進入球場後,就可以看到寬闊的走廊與類似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供觀眾充飢解饞之用。

不過,由於比賽即將開始,我們決定先進去找到位子,再出來挑選晚餐。



很快找到位子,雖然是在上層,但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以致於我雖然有帶望遠鏡去(就是199X年第一次來東京巨蛋時買的),卻從頭到尾忘了拿出來使用。

進來的時候,剛好是行進樂隊正在開場表演之時,我就先坐下來欣賞一下,而體貼的S君則是出去挑選晚餐與飲料。這支樂隊雖然並不是第一流的水準,大致上演的還不錯。以下直接點播他們演出的星條旗給大家欣賞。



https://youtu.be/6jZeqqtHzK0



現場另一個特徵就是隨時有酒促妹上上下下兜售啤酒、各式飲料或小點心等等。每一位酒促妹都很青春動人,看來沒有一定的長相似乎是考不進來的樣子(笑)。

不過,她們行動速度很快,很難拍得清楚...。

另外,S君說東京巨蛋內的啤酒是全日本職業球場中賣的最貴的。別的球場可能是六百日圓一杯的啤酒,在這裡可就要一杯八百或一千了,所以酒促妹的收入其實應該不錯喔。


這個時候,雖然還沒有完全坐滿,但應該是非常接近東京巨蛋滿載的五萬五千人了吧?

根據S君的說法,東京巨蛋在滿場時,還會開放票價僅有一千日圓的站票。站票的位置則是在上下層之間。


樂隊演奏告一段落後,就開始介紹雙方教練與球員。我們的位子的另一個優勢,就是先攻的水手隊就是站在三壘側!而且,因為朗神是左打,這個角度也可以正面欣賞他打擊的樣子。


https://youtu.be/7fxsLSp8ftM

所以,我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朗神出場的畫面,真是太幸運了!

除了介紹雙方的球員與教練外,大螢幕上也特別帶到了前來現場的嘉賓,裡面竟然包括了已經進入名人堂的前水手隊明星小葛瑞菲,與同樣是前水手隊的王牌救援、大魔神佐佐木主浩!最驚人的是,根據S君的當地情報網,王貞治先生也在現場!


雙方成員介紹完畢後,則是美日兩國的國歌演唱。此時全場觀眾一起起立,跟著領唱的日本歌手(抱歉,沒聽清楚他是誰)、在樂隊伴奏下齊唱國歌。

國歌唱畢,則是開球。負責開球的就是剛才介紹過的大魔神佐佐木主浩!只是這時候剛好我在吃飯,還來不及好好拍照,開球就結束了(泣)。


勉強拍到大魔神投完球的畫面....

接著比賽正式開始。先攻的水手隊,一開始攻擊並不太順,氣勢顯然朝著運動家隊運轉。而打第九棒的朗神,似乎也沒能走出低潮。第一輪打了個不營養的飛球就被接殺下場了....。



https://youtu.be/bEue2NhoB3Y

不過,雖然球沒打好,但完全可以感受到朗神出場時的號召力,不是普通選手能夠比擬的。

但就在朗神第一輪出局之後,水手隊突然振作起來,一口氣打了個包含全壘打在內的五分大局,將局勢一轉成為領先,也讓朗神很快地在第四局上半再度出場打第二打席。


https://youtu.be/6gjWO3tECWA

這一輪經過五分鐘的纏鬥,讓朗神拗到了四壞球保送。老實說,從這一輪的對決中,明顯可以看出朗神的打擊有點跟不上的無奈,但在與投手一來一往戰鬥之間,總覺得朗神可以越打越好才對。正在期待之際,沒想到下半局的防守時,朗神就被換下場了!!!

雖然說賽前就聽說,朗神可能會在日本舉行的兩場開幕戰結束後宣布退休,但實在沒想到回到家裡來出賽的第一場還沒打熱,就被換下場。由此看來,退休的謠傳恐怕是八九不離十了。

而且朗神被換下的公告一宣布出來,果然全場立刻鼓譟。在我後方的日本大叔立刻大喊:這不是叫觀眾馬上回家嗎?

不過,日本觀眾還是很有品的,大部分的觀眾還是堅持到了最後,包含我們在內。但是少了朗神的球賽,趣味度就會大減,所以雖然我還是留在球場看球,但剩下的比賽中幾乎都是在和好久不見的S君閒話家常,從內子宮一路聊到了外太空。


沒有朗神可以拍,只好來拍酒促妹了(笑)

(這一位是我覺得現場最正的一位,有點混血兒的輪廓,笑起來非常可愛。但她們總是快速走動著,實在很難拍...)

比賽最後在雙方你來我往的打擊戰下由水手隊以9:7驚險獲勝。比賽的進度也還算快,結束時還不到晚上十點。而且全場觀眾人數雖多,離場的秩序還是很好,我很快就搭上了回去的電車。

回到旅館時,正好看到體育新聞在介紹這場比賽。球評說:我覺得今天朗神打的不錯啊,竟然就這樣被換下去了,真想再多看一個打席...我在這裡大膽預測,如果明天朗神仍然維持這樣的狀態的話,搞不好可以敲個紅不讓喔!(賽前的打擊練習中,其實朗神敲了五支全壘打)

不過,如大家所知,這個預測後來槓龜了,這是後話且先不表。

我大約是十點半左右回到旅館,想說涂老闆應該早就酒足飯飽,翹著腿看電視了吧?沒想到,這個時候涂老闆和仕田先生還在吃,正在配酒大啖生魚片哩~


涂老闆的洗塵宴戰果。

到這裡,我才知道涂老闆也是真人不露相,一人力戰The Clarinet Shop軍團沒有醉倒。而且明明語言不太通、卻還是能靠著我們傳家的注音符號,唬得眾家櫻花妹一愣一愣的,好不威風。

也是這樣,仕田店長越喝越開心(不過根據涂老闆的現場轉播,其實是新來的短髮櫻花妹最會喝,從頭到尾沒停過),一直嚷著要帶涂老闆去續攤。不過要是真的去續攤的話,隔天的吹嘴試吹會就會砸鍋了。最後,大約在十一點前,涂老闆終於生還回到旅館,結束了第一天精彩的行程。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