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2016年日本遊記(2) 航海


當這次的訪日行程決定之後,也順便發了一份副本給譜代大名家,於是他們也很熱情地招待我們搭著遊艇去東京灣兜風,這也是此行的另一個重要活動。

其實十多年前,上樣和本魯陪同譜代大名家的二公主去橫濱玩時,也搭過出海的遊艇去東京灣繞海一圈;但這次的船更大,甚至可以在船上一面用餐、一面欣賞水上風景。原本我們也是預定挑選在船上吃午餐的豪華版本,但就在出發前一週,譜代大名家大公主緊急來電:當天遊艇都被婚禮包場了,所以我們只能選擇再遊艇頂層看海的方案。不過不管怎麼說,能夠搭船出海就是愜意,於是我們仍然開開心心地去搭船。

我們所搭乘的遊艇是Vingt et un(21)號,在台灣似乎也很有名,有不少旅行社也代賣這艘遊艇的餐卷門票。其航程是從靠近台場的竹芝碼頭出發,沿著隅田川出海口,繞東京灣一圈,再回到竹芝碼頭。其票劵與行程地圖如下圖所示:


2016-04-02 11.15.48.jpg

2016-04-02 11.16.21.jpg

清楚的航程圖可以參照官網的介紹:http://www.vantean.co.jp/cruise/tabid/68/Default.aspx

在官網上可以看到這遊艇一天有三班航班,分別是中午、下午與傍晚的時段,自然各有各的風情。而我們定的時段是中午的航班,從十一點半開始登船、十二點開船。所以我們和譜代大名家大公主約十點半在竹芝碼頭碰頭,先吃吃點點心敘敘舊,然後再上船兜風。按照這樣的時間規劃來看,我們得在九點從譜代大名家出發,才不會遲到。不過,債權人們大概前一天旅程勞頓,真正出發就略晚了一些,我們搭上電車之時,已經將近九點半....


2016-04-02 10.21.00.jpg
而且上了車後,還是沒有睡飽、眼神渙散的樣子 w


2016-04-02 10.57.28.jpg
出了單軌電車(輕軌系統)的百合海鷗線竹芝車站時,已經十點五十左右,算是遲到不少。而一出站就可看到竹芝碼頭的全景介紹地圖,於是我們就根據這個地圖趕去和大公主約定之處。


2016-04-02 10.59.11.jpg
終於和等了一陣子的大公主碰面後,我們就穿越竹芝碼頭的購票大廳,先在大廳內的咖啡廳點些東西來吃,等待開船。


2016-04-02 11.00.38.jpg
這個購票兼候船大廳非常寬廣,得走好長一段才會到小咖啡廳。


2016-04-02 11.01.52.jpg
這家躲在購票候船大廳最裡面的咖啡店,英文的店名叫Tokyo Islands Shop & Cafe,日文的店名則是用了諧音,叫東京愛らんど,挺有趣的。


2016-04-02 11.10.19.jpg
這是他們擺在桌上的推薦菜單(主打八丈島風情),但我們趕時間,完全不採用 XD

事實上我們點好餐時,大約就已經十一點二十分左右,距離登船時間只剩約十分鐘了。所以我們一行人完全就是狼吞虎嚥,匆忙把餐點塞入肚中。這時,船上的工作人員也開始催促我們登船,令人期待的海上旅程就要開始囉~


2016-04-02 11.36.35.jpg
咖啡廳旁的走道直通登船口,但從這裡開始走,大約還要花五分鐘左右才會到那裏。


2016-04-02 11.37.37.jpg
而且還要爬好幾層樓梯,才會到登船口的平台。


2016-04-02 11.38.46.jpg
再走一小段路,終於看到登船口了~


2016-04-02 11.39.56.jpg
就像上飛機一樣,穿過這道船橋,就能上到遊艇了。


2016-04-02 11.40.35.jpg
然後入口有船上的工作人員歡迎上傳 :)
(後來才發覺他們可能是在歡迎登船喝喜酒的人客....)


2016-04-02 13.28.20.jpg
如前所述,船艙下層的餐廳是喜宴會場,所以我們得爬樓梯上頂層去看海。


2016-04-02 11.41.03.jpg
頂層的船艙只有幾張小桌子,供旅客暫時休息之用。


2016-04-02 11.42.44.jpg
這一天東京的氣溫大約十七、八度,外頭海風又大,所以船艙中設置的電暖器還是得火力全開。


2016-04-02 11.41.16.jpg
船艙的另一側是個小吧檯,賣些小點心與飲料,不過得打服務電話,才會有服務生上來。


2016-04-02 12.56.50.jpg
對,就是打#53,理論上會有服務生出現,不過誰也沒勇氣去打....


2016-04-02 12.56.45.jpg
這是他們的菜單,東西都不便宜,不愧是豪華遊艇,這也是大家都不敢打服務電話的原因 XD

2016-04-02 13.17.01.jpg
在吧檯旁的牆上,有個「榮譽榜」,就是過去曾在這艘遊艇上舉行婚禮的名單。不過,很像很久沒有更新了,因為上面的榜單停留在兩三年前的日期上。


2016-04-02 11.43.16.jpg
從船艙往船首望去,除了甲板上有用來觀海的休息座椅外,就是禁止進入的遊艇駕駛室了


2016-04-02 11.47.50.jpg
我們則是坐在船尾的甲板上。由於海風很大,所以外套和暖暖包是必要裝備。


2016-04-02 11.48.39.jpg
債權人二號因為懼高,所以獨自一個人坐在離船尾比較遠的小桌上生悶氣...


2016-04-02 11.41.41.jpg
從船尾甲板上往登船口看過去,大致是這樣的風景


2016-04-02 12.02.07.jpg
在船尾與碼頭之間有許多的海鷗飛來飛去,無怪乎連結台場與市區的單軌電車要取名為百合海鷗號了。


2016-04-02 12.04.25.jpg
十二點整,遊艇準時開航,我們就目送市區離去而朝向大海前進

沿途的風光,自然是拍了不少照片,不過股溝相簿自動幫我彙整好了一個精華版,讓大家很快可以欣賞到沿途彩虹大橋、羽田機場、路過被捕捉到的高速懸浮汽艇、東京大橋、甚至迪士尼樂園的模樣(其實天氣不好,很難看到迪士尼樂園那麼遠就是了)。以下就是股溝相簿製作出來的相片連結:

(後半段其實包含了後續要介紹的其他行程,這裡算是先打廣告了)




2016-04-02 14.08.08.jpg
下船之後,倒是發覺竹芝碼頭前的廣場刻了很多與船有關的漢字,別有一番趣味。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