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魚君的新廣告

譯自:朝日新聞

Q:
在酒精飲料「氷結」(KIRIN公司出品)的廣告影片中,可以看到魚君(さかなクン,著名的職業棋士宮澤吾朗九段的兒子,因為參加電視冠軍比賽中對於魚類知識非常詳盡豐富,而被主持人封了個「魚君」的綽號。現為東京海洋大學名譽博士與客座名譽教授)帥氣地演奏薩克斯風的樣子,實際上他本人到底會不會吹薩克斯風呢?

A:
魚君在中學時,曾經發生過把「管樂社」當作了「水槽學」,因而加入了管樂社的傳奇故事(譯註:日文中「吹奏樂(管樂)」與「水槽學」發音相同)。上了高中以後,他也持續參加管樂社,據說擔任的聲部是低音單簧管。根據KIRIN公司的公關負責人說,「這支影片他是真的和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 (Sukapara)樂團的團員們一起演奏」。演奏時,他將他的註冊商標河豚帽與服飾都調整成和Sukapara樂團同樣風格的黑色,而展現出一種「新型態風格」的廣告概念。而他自己也覺得這樣很「帥氣!」而超級開心的。

樂曲是Sukapara樂團為了這部影片新創作的,事前也請魚君進行過個人練習,拍片當天則是從白天一直拍到深夜。起初魚君對於和他很崇拜的樂團團員一起共同演奏感到非常緊張,因此表現不太理想,但到了最後則是被團員引導到演奏得很亮眼。所以Sukapara樂團的團員也對他的實力感到驚嘆。

參考影片:




 

譯註:低音單簧管與低音薩克斯風的演奏方式大致相通,所以的確可以兼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