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2016年日本遊記(10) 千葉前篇


這次去東京的第四天,原本是打算去很有名的所澤航空博物館看飛機,然後下午在移動去千葉的民宿住宿。但就在早上十點出發的那一瞬間,譜代大名家的御台所突然提醒說這一天是禮拜一,是很多博物館的休館日,建議我們先確認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去。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竟然這一天也真的是航空博物館的休館日,只好放棄此一計畫,下次再說囉。再加上這一天天氣不太好,早上開始下起微微細雨,去到哪裡都不太方便,因此我們臨時決定馬上出發去千葉的民宿,然後就近去逛街。(真是超隨興的旅行


就在一行人拖著行李,浩浩蕩蕩(?)到達電車車站時,債權人們突然說想去車站前新開的血拚魔(Shopping Mall,如大家所知,日本的車站大多和各種商店緊密結合在一起)裡的書店買書(明明就看不懂...),於是我們又很悠閒的晃了過去。意外地,在連結車站與血拚魔之間的天橋之間,發現了以前沒看過地光景:


2016-04-04 11.30.33.jpg
就是這個:日本動畫發祥地紀念公園!
在這個天橋上擺了各式著名卡通角色的銅像,比如說在這個動畫門後面的原子小金剛!


2016-04-04 11.31.52.jpg
於是債權人們立刻要求要拍照~


2016-04-04 11.32.13.jpg
當然,還有銀河鐵道999、小拳王等角色!


2016-04-04 11.32.46.jpg
當然,還有超有名、本中年魯蛇年代紅到翻掉的拉姆醬!


2016-04-04 11.33.01.jpg
拉姆醬前的地板上,還有原作者高橋留美子的簽名哩!
(其實每一尊銅像前,都有類似的簽名版)


2016-04-04 11.36.40.jpg
另外一旁的看板上介紹了歷來在練馬這個卡通聖地拍過的著名影片,包含白蛇傳、原子小金剛、小獅王...。


2016-04-04 11.36.54.jpg
接著還有寶馬王子等名作


2016-04-04 11.37.06.jpg
甚至連無敵鐵金剛、一休、小拳王等等也都是在這裡拍的。


2016-04-04 11.37.36.jpg
而相對側的走廊上也貼有當年從事動畫工作的回顧照片。

所以雖然沒去成所澤航空公園,卻發現了這個小小的動畫紀念公園,也算是意外的補償呢。

2016-04-04 12.29.37.jpg
小小的觀賞完動畫紀念公園後,我們就搭車前往千葉。果然拉著行李跑很辛苦,一上車就開始爆睡....XD


2016-04-04 12.45.29.jpg
然後我們在錦糸町轉JR總武線,順便稍微休息一下,在這裡簡單吃些東西當作午餐。


2016-04-04 13.49.22.jpg
然後就到了充滿上樣青春回憶的千葉蘇我車站(好吧,其實我在千葉也有一些回憶,畢竟曾在那裏打過短期零工)


2016-04-04 13.51.21.jpg
出了車站,我們就開始往上樣同窗家裡開的民宿前進。由於上樣完全不記得正確地址,以下完全是憑印象進行人肉導航,這點可說是滿厲害的(笑)。換個角度看,也可以說這個算是有點偏僻的「鄉下」這些年來變化不大。


2016-04-04 13.52.54.jpg
圖右的這個站牌是上樣母校的校車等候處,又是一個青春的回憶 :)


2016-04-04 15.09.59.jpg
說著說著,校車還真的來了~


2016-04-04 13.53.49.jpg
有趣的是,這一路有很多汽車展示場,除了照片中的本田外,後面還有大家都很喜歡的賓士。


2016-04-04 14.55.12.jpg
在將到民宿前有家小酒館也叫明石屋,不知道是不是在暗示我,還是該去一趟明石屋書店?(笑)

老實說,家裡現在還有一堆之前買的棋書尚未消化,所以這次是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去圍棋書店逛,以免家中庫存越堆越多。


2016-04-04 14.42.36.jpg
過了明石屋沒多久,就到了這間牛奶妹民宿(參見其臉書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milk.house2630702/?fref=ts 除了介紹自己的民宿外,也會分享很多旅日資訊與代購服務)。

從車站走到這裡,大約十分鐘,交通上還算方便。

其實這間民宿的主人原本是經營中華餐廳(原本上樣也曾在此打過工---又是一個青春的回憶),但近年來由於不景氣,只靠餐廳不容易經營,就把二樓改成了民宿。

老闆本身就是台灣移民過去的,所以中文講得非常流利,對於不懂日文的捧油來說也是個優點,而且老闆和老闆娘很好客(或者可用海派來形容),閒聊之中一直發點心給債權人們吃,這點也很令人有好感。


2016-04-04 14.42.04.jpg
由於一樓也有一半租給了照相店,因此本業餐廳只剩下了四五張桌子。


2016-04-04 14.40.31.jpg
從餐廳旁的樓梯往上爬,就會到達他們做為民宿的房間


2016-04-04 14.06.29.jpg
這裡的設置,有點像商務公寓。大小大約是十到十五坪,對於一家五口來說,可說是非常寬敞,重要的是有電視、有WIFI(雖然不是很快),很容易滿足宅男寂寞的心靈(笑)。


2016-04-04 14.06.56.jpg
裡面的隔間,可以睡三到四人。如果去的人不多,可以將電視那間當作客廳,裡面這間當作寢室。


2016-04-04 14.04.51.jpg2016-04-04 14.07.20.jpg
而且有廚房(含電熱爐、微波爐)、有衛浴、空調與各式家電,應有盡有。

以他的價格而言,根本就是物超所值啊!我甚至半開玩笑說,如果有閒,直接在這裡住三個月都沒有問題。

而且這裡離迪士尼樂園不遠(搭電車約25分鐘,店主人通常是買年票,想去就可以去),對與主打樂園旅遊的人來說,如果不想花大錢直接住迪士尼樂園旁貴鬆鬆的飯店,則這裡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對於來海濱幕張看展覽或是出差的人,也是個很有利的住宿之處。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