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同時與230人對戰的棋士(3)



圍棋之神給予的稱讚

白江少年在院生修練時期還做了一件事:比誰都早到,準備好棋盤與棋子。

「院生中雖然有五、六位的幹事,但大家都是在院生研修快要開始前才趕到。而我因為比較早起,所以七點半就到了,首先就開始擺五十面有腳的棋盤。就是賣力地從壁櫥中拿出來擺好、再拿出來擺好的方式。棋盤擺好後,就是棋子,然後是計時器、與計時器擺放架。而大家來的時候,大概就是九點左右了。」

這件事,他就做了幾乎整整一年,直到參加職業棋士考試(晉段賽)左右為止。這當然是和圍棋棋力沒有甚麼關連的腳踏實地苦工,而只是一個想要告訴大家白江先生決心的小插曲。於是就連圍棋之神(譯註:杉內雅男的綽號)都稱讚起白江先生了,因為他在第一次參加、也是最後一次入段考試的機會中順利成為職業棋士。

「雖然老師說我絕對不可能成為職業棋士,但我卻從預賽開始合計獲得了55勝4敗的好成績而打上去了。就連我自己都有點不敢相信呢。就是一種不是光靠實力就能達成的感覺。」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