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好害羞

[好害羞]

跟著本教主闖蕩多年(誇飾1)、原來作為電子譜架的送你社大型平板電腦,前幾天在OS更新中不幸中了新型冠狀病毒(誇飾2),從此再起不能....

誇飾1:其實僅僅七年啦
誇飾2:單純就是更新完後,遲遲開不了機,強迫關機之後,進無法開機了。

要是以前碰到這種狀況,本教主大多當機立斷直接重灌了事。只不過這台電腦年事頗高(電腦七年、人間七十),正版光碟早就不知何處去也;仔細想想,還是尊重專業,找個維修專家看看好了。

於是隨手拜了一下股溝大神,找到離本博物館不太遠的一家維修工作室,然後立即搭車前往。其實一般來說,碰到這種事情,大多人都是直奔光華商場的,我原本也是這麼打算。但畢竟光華商場離南部相當荒郊野外的本館頗遠,外面又下著雨,生性慵懶的本教主就改變主意,嘗試一下地方專家的手路吧。



到了該工作室,看起來比股溝妹(Map)上的照片更加不起眼,心裡稍稍有點擔憂起來。不過如果打開正向樂觀模式的話,就會覺得:高手藏在民間&本館更加荒涼,這種不起眼的外觀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腦內小劇場驚慌已定,且鼓起勇氣按了門鈴,出來迎接的是一位其貌不揚的阿北,年紀可能比本教主大個幾歲吧?總之,他就是地方維修專家本人。這景象又再度讓本教主稍稍失望了一下,畢竟雖然早就不預期對方是妙齡正妹(事前打電話過去詢問時,就聽到是臭男生的聲音),但總該是個戴著厚厚鏡片的近視眼鏡、雖然蓬頭亂髮、但是眼光銳利、阿宅指數至少破萬的小夥子吧?這時候還是只能打開正向樂觀模式:嗯,薑還是老的辣。

然後跟著專家阿北入室,說是工作室,其實就是本博物館還亂的民家。客廳有個擺滿電腦的維修桌。不知何故,明明是陰雨天氣,專家阿北就是死不開燈,只是拿出了小檯燈當作照明使用,很有一種要講鬼故事的Fu。

開始檢測後,專家阿北不太俐落的樣子,更讓我擔心起來。但頭既然已經洗了下去,也不容本教主打退堂鼓了。於是看著他拿出了神祕的矽膠鍵盤,一樣無法按出繼續開機的下一步、然後也沒使用一般常見的開建常按F4/F8密技,直接宣布軟體方式搶救無效。害我很期待他會再搬出甚麼道具(萬用開機隨身碟之類的東西...),結果甚麼都沒有。到這裡,就越來越覺得早知道還是自己重灌就可以了....。

好吧,既然已經不存在使用甚麼工具軟體就能解決這次症頭的機會,接下來只能走硬體偵測的路線。於是我又看著專家阿北不太俐落地錯開記憶體的背板、再換成硬碟的背板、取出硬碟、連接到他維修桌上的硬碟。

到這裡,總算有點曙光。神奇的是,我以為他會找些甚麼系統資料,他卻馬上先點開使用者資料夾底下的「我的圖片」資料夾。這時就算是再怎麼樂觀的本教主,也不禁滿臉潮紅、害羞起來....

「糟了!我隱瞞多時的祕密難道就要在今天曝光了嗎?他如果把資料夾中的照片公諸於世的話,本教主珍藏的那些精采圖片不就....哎呀,好丟臉~」

我猜他想像中的畫面應該是:

結果他打看來一看.....

......

..........

................

.....................

............................


怎麼都是圍棋啦!!!💢💢💢

誰叫他沒有發漏本教主的部落格,就不知道本教主每天都會製作很多圍棋變化圖啊XD

總之,本教主看到專家阿北臉上閃過一陣鐵青,悻悻然地說:

你的資料只有這些嗎?要不要備份?!

在我見識過專家阿北的功力之後,當然是回答他我自己備份就可以。然後請他趕快把硬碟裝回去,付了有點小貴的檢測費,趕快逃離這個工作室。

*最後本教主還是跑了一趟光華商場
*硬碟雖然沒壞,但也的確快壽終正寢了,只好換一顆SSD,一樣可以生龍活虎

結論:

  • 相信專家沒錯,但你得先確定他真的是專家。
  • 教主的精采圖片/影片絕對不會放在「我的圖片」或「我的影片」裡啦!
  • 以後維修這種事情,還是DIY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