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88)

如前一篇開箱文所述,本館長在上個月(二月)裡,買了一些小物。

除了柔音揚聲口(說實話這圖不難畫,我自己也想畫一個來試試看 XD)以外,我還買了一些有趣的東西。首先就來說底下這個....

這東西的箱子比上一次的柔音揚聲口的箱子稍微大一點。因為裡面裝的東西不只一個。
另外從海關報稅單的形式應該可以猜得出來這東西是日本寄來的吧?(EMS的格式)。

這裡放了兩罐春櫻限量茶尋味,只是想把地址和姓名馬賽克一下而已。



開箱之後,首先看到的是收據和充作緩衝材的廢紙 :)

然後,就看到了裝在泡泡袋中的白色長形厚紙板盒...

然後隱約可以看到「Slim Thermo Stainless Bottle, 500ml」字樣。

對,這個東西就是個保溫瓶!

那為什麼要買保溫瓶?請繼續往下開箱便知分曉。

同箱一起出現的,還有這些東西。這樣大家看懂了嗎?這是一系列的樂器圖案文創商品。

其實這三個東西中,我真正購買的只有是右上角的月曆。旁邊另外兩個樂器圖案的明信片(左下)與貼紙(左上)則是賣家附贈的,真是佛心(笑)。

順便補充一下,右邊這個月曆之所以是從2020年4月開始,主要是因為日本的會計年度是四月開始,所以不論是一般的公司行號或是學校機關都是到四月才是真正新的一年,也才會有這個是以四月開始的特殊月曆。

在這個月曆中,每個月都會有不同樂器當作主角。比如說五月份的主角就是....

單簧管家族!是不是很酷?(圖片截自官網)

各個月份的主題則如此圖所示(照片取官網)

這樣的設計是不是讓人有點心動?

話說回來,現在市場或說是網路世界中有不少在做這種以樂器為主題之文創商品的人。賣家青山夏子女士的繪圖風格算是我比較喜歡的一位,因此打從去年年末開始追蹤她的動態,才知道她雖然是正牌的設計師沒錯,但她也是位業餘的低音大提琴家,這也是為什麼她做出一系列樂器相關產品的原因。

可能是因為藝術共通的關係,總覺得音樂人往往也會有很不錯的美術細胞,反之亦然。除了這位青山女士以外,某經營日本快遞公司(?)的蔡公主社長或某教的辣媽好像都是箇中高手。就連本教主,小的時候也常常在音樂課本上畫圖(咦?)

言歸正傳,東西做出來,還是要賣得出去才能發大財。所以青山阿姨(沒禮貌)除了在一般的實體商品展中會出來擺攤以外,也自己建了一個購物網站。我就是在她的SNS上看到了她自己的購物網站連結,然後過年期間,本館長避免出去施放病毒而宅在家中閒來無事,想到可以動動手指促進經濟發展、稍稍降低一點到處停課停班老師們吃土的危機,就點了青山女士的網站來瞧瞧,於是就挑中了月曆和保溫杯準備透過代購送回來。沒想到,其實青山阿姨滿有國際觀的,竟然可以直接國際運送。於是這東西少了代購的剝削與作業拖延,很快就寄到了我的手上。(很多日本的電子商務經營者都很鎖國---或說是保守,打死不寄海外,你就只能透過代購來處理了)

交代完這次開箱物品的身世後,就再回到剛才的保溫瓶開箱吧:

去除掉泡泡袋後,可以看到這個保溫瓶的包裝盒後面寫著滿滿的說明。主要是寫著保溫瓶的規格與注意事項。其實側面還有使用方法的圖示,但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天生就會用這種東西,我就不特別拍了。

正面就是剛才看到的「Slim Thermo Stainless Bottle, 500ml」字樣。


打開包裝盒後,終於看到了包在塑膠袋中的保溫瓶本體了!

去除塑膠袋後,就可以看到這個有點低調奢華感覺的保溫杯了。其圖案與前面的黑色明信片相同。

實際上這個保溫杯是雙層蓋子的設計,一層是濾口、一層則是頂蓋。

雖然我知道有不少市售的保溫瓶也是這樣的設計,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麻煩,還是比較喜歡旋鈕開關式的設計。

無論如何,有個保溫瓶放在辦公室中還是幫助很大,特別對於需要喝溫水的冬季來說,可說是一大利器。

這就是實際使用現場,是不是跟背景的CD很搭?(笑)

其實也和茶尋味很搭。(笑)

最後來介紹一下青山阿姨的網站,網址如下:

裡面有目前主要販售的各項商品,包括這次的主角保溫杯(共有兩種圖樣與容量)、手提袋、膠帶、明信片、花牌...種類非常多,喜歡小物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如前所述,這個網站可以直接國際寄送,但考慮到運費多寡,最好是糾團一起購買分攤運費會比較划算。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