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醉狂小品(11)


第十一集:「在北京與芳美小妹重逢」

祝各位新世紀第一個新年快樂。

今年我也是會努力寫些棋界的八卦給大家欣賞,請大家多多指教。

雖然已經跟大家道歉了很多次,不過去年真的是非常忙碌!對於一個自由工作者來說,能夠忙碌是最令人感激之事了。如果今年也能這麼忙碌就太好了。說到會這麼忙的的理由,是我寫了不少單行本(詳細請參照本人的著書專欄介紹),然後這次的名人挑戰賽我也是全程餐與。

不過,因為名人挑戰賽第四局就結束讓我有了空檔,雖然時程上稍微有點強行軍的感覺,我還是決定去北京找林芳美小妹玩(抱歉,自找麻煩...)。芳美小妹是從前年夏天開始去台灣念書、然後再從去年夏天開始去北京的外語大學學中文(譯註:林芳美雖然是林海峰國手的千金,但從小長在日本,中文畢竟不是太熟)。我是選擇12月初頭去,三天兩夜。其實我是很想去四天的,但很遺憾訂不到機票。來回北京的機票本來要十萬日幣以上,但旅行社的自由行行程含了新大谷飯店的住宿,還有機場飯店來回接送,結果還不滿八萬日圓就能成行,真是個有趣的世界。雖然我很習慣去海外旅行,知道這是旅遊界的常識,但看到這個價格還是很驚訝。

我們雖然是約在飯店大廳碰頭,但我比約定的時間早到太多,所以就先進房間等待,結果芳美小妹剛好也來了。她的臉龐閃亮閃亮地,看起來精神很好。雖然看起來她在這裡一直都沒有化妝,但她本來就很漂亮,所以看起來基本上沒有甚麼差異。我們稍微聊了一下天後,她馬上就帶我去當地的市場。她一路幫我翻譯「多少錢?」甚麼之類的對話,但就她自己本人說,其實她的中文還是有很明顯的日本腔的樣子。所以她在市場,常常馬上就會被問「你是日本人嗎?」。但孔令文二段(譯註:聶衛平九段與孔祥明八段的公子)卻說:「其實阿美的中文非常好」。

當晚我就借住在芳美小妹(在大學內部的宿舍)的房間(所以新大谷飯店的房間就空著了)。隔天則是去天安門廣場、紫禁城等處參觀,然後再回到新大谷飯店聊到很晚。在中國的飯店住宿的話,一定都雙人房的大房間,真是太好了。

芳美小妹偶而會去花個兩個小時半的時間搭車去中國棋院,請職業棋士指導她。所以她給我看她與常昊九段和張璇八段剛出生的嬰兒合照的照片。

說到這裡,棋聖戰挑戰賽也快要開始了(譯註:每年一月初開始),同一時段的職業棋士配對賽也要開賽了,我想芳美應該會被叫回來幫忙吧(擔任助講甚麼的?)。如果林海峰老師也打入這個比賽的決賽那就太好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