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醉狂小品(07)


第七集:「落雷與阻止器」

芳美小妹暫時(從留學的北京)回到了日本。她早就傳郵件來跟我討論說希望回到日本時一定要找我去吃飯。但是就到了快要赴約之際,她又傳了個「我家的電話、傳真、電子郵件都不能用了」的郵件給我。其實這封郵件本身就是在NHK借了台電腦才能發出來的樣子。到了今天通了電話,我試著問她原因,才知道「是被雷打中了??!!!」

鄰居們總算是沒事,因為雷只有打在林府而已。這到落雷雖然沒有傷到林府的電力系統,但通訊網路卻是全部都故障了,來到林府修理的師傅說「這是落雷之後常有的現象喔」。當天雖然是把電話修復了,但到現在為止,她家的電腦還是無法使用,所以還是很不方便。

最近我和梅澤由香里小妹也是睽違已久地再度一起工作。其實我也常和她一起吃飯,但老是吃義大利麵或是披薩。當我問她這樣都不怕胖嗎?她回答:「當我吃多時,肚子就會不舒服,然後就吃不下去了」。原來她的肚子裡有個阻止器(Stopper)啊。真、真、真是令人羨慕!!

據說由香里小妹常常在派對這種場合被拜託一起合照的樣子(譯註:正常人都會想和美女合照吧?!😂)(其實家父也和她合照過...。順便說一下,家母也和著名演員辰巳琢郎合照過,相當心滿意足)。但是合照時如果被刻意被觸摸身體的話(好比摟肩之類的),就會覺得非常不舒服而生氣。更糟的是,這種人還要故意宣傳說「你看看,跟我在一起時由香里小妹多開心啊」。有時人出名後,就是會有這麼多麻煩惹上身啊。不過她也升上了四段(譯註:當時)(這在女子棋士中算是少見的快速升段了!),對局成績也很好,可見她是非常努力。希望她能早日拿到頭銜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