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醉狂小品(08)


第八集:「千禧豪華生產熱潮」

果然是千禧年!昨天(7/27)小林泉美小妹打電話來,通知我茂代女士(小林光一時段的夫人)進入了即將臨盆態勢(?據說是已經入院了)。她專程打電話來通知,並非有甚麼目的,只是因為泉美小妹說她暫時會回老家一陣子,可能會無法讀信,這才是她打電話通知我的重要目的。

7月13日我去觀看羽根直樹八段對柳時熏七段之戰。對局前我特別跟羽根先生說了聲:「恭喜您要當爸爸了」,他不好意思的回我:「啊,好說好說」。我接著問:「預產期是甚麼時候?」、「9月20日」、「如果能提早一天,19日生就好了」、「怎麼說?」、「因為我是19日生的,將來也一定會是好孩子喔」、「啊,真的變成好孩子嗎?」---羽根先生聽到這裡只好低頭憋笑。我和羽根茂子(羽根夫人,暫譯)初段約好隔天要進行採訪,其實我們只談過兩天的話,但一旁的人都覺得「你們好像是從很久以前就認了一樣」而聊得不停。就是非常開心、很志趣相投的感覺。

今年業餘十傑賽的決賽,是由石田芳夫九段負責大盤解說。超過四百人以上的棋迷不顧非假日的不便卻都聚集而來。助講則是穗坂繭二段。我是好久沒見到繭小妹(上次大概是錄NHK杯的時候吧?),她把頭髮剪短,所以本來就很瘦的她看起來更瘦,不禁讓人擔心她是不是生病了,但結果聽她說她也是有喜,我才安心。預產期好像是今年年底。其實我第一次見到繭小妹,是她小學生的時候。她總是面帶微笑的可愛樣子,這麼多年來都沒變過。泉美小妹開始叫她「繭姊」時,我聽到都會覺得以前那麼小巧的阿繭都已經當姐姐了,就會有種莫名的奇妙感,但最近也習慣了。

高校冠軍賽的比賽會場中,午休時小山龍吾五段把五月剛出生的嬰孩照片給我看,長的看起來很像嬤嬤的樣子。取名叫「波里乃」小妹。發音上聽起來是「Parino」(當時只有聽到名字的念法,不知道實際是怎麼寫,不知道有誰知道真正的內情啊?)。結果小山五段說:「因為我們家老大叫『空也』,所以下一個我就想用『波』這個字」。似乎卷幡多榮子初段也是剛生的樣子(尚未確認消息)。看來2000年真的是豪華的千禧年,大家都以此為目標生個小Baby呢!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