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日本第43期名人挑戰賽張栩專訪與回顧(10)


第七譜(179~210) 大勢底定



張在右邊挑起劫爭的瞬間,就確定名人寶座誰屬了。對白棋來說,在左邊有白180、186等很豐富的劫材。白198於左邊A打的話,則會有將劫爭由右邊移到左邊來的風險。實戰的白198是好棋,此棋逼黑199粘後,白棋就能更輕鬆地棄掉白▲三子了。白202消劫、再於白210封住上邊,是最簡明獲勝的下法。

第八譜(211~271) 重返榮耀



張栩說:「我就是靜下心來,以不要走出誇張的失誤而集中精神來下棋」。第六譜提示過的233位點入雖然也是手筋,但現在這樣下反而是招致紛亂。實戰的白234點才是真正的官子手筋。此外,最後黑棋在右下還得加補一手。(如果不補的話,則緊完黑棋外氣後,白A、黑B、白C就能弄成雙活)。

張栩感想:「最後終於達成了我長期來來的目標。能夠進行的如此順利之心情,我在記者會上就是用『好像做夢一樣』來表現,實際上我自己也有非常好的達成感。這也讓我重新感受到只要在心中設定好具體的意念目標,就有機會真正實現。所以今後我也還是要建立更大的目標,而朝著目標進步著」。

217手完 白4目半勝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