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有點遲的新年新希望2019

照理說,這種東西就跟編列預算一樣,應該要在前一年度的最後,最遲不要慢過新年度的第一週完全;即便是去年,也還是一月七日就貼出來了。但一年比一年懶惰的本館長,今年又破記錄的拖到了1月22日,明年該不會直接消失吧?(笑)

言歸正傳。再談一談新年的目標前,先來看一下去年的KPI執行況狀吧?

去年的KPI長這樣:

武將遊戲畢業

嗯,老實說,完全已經忘了有這個目標!不過,就在上禮拜,因為連續趕編曲的關係,腦海中再閃過了這個念頭,然後又在一瞬間拋諸腦後(笑)。
總之,這個目標沒達成。


體重繼續維持住72+/-2公斤的水準

根據前次健檢的結果體重是74,算是勉強達成。


年度騎車目標500公里

2018年有騎車的次數是屈指可數(這個成語用在這裡真是令人難過),幾乎不用對數據就知道槓龜。真的要看數據的話,則是108公里,達成率只有13%左右,實在很汗顏。


部落格收視率提升至每日250次
這個數據有點逼哀。原本覺得很有希望達成,畢竟上半年度的收視率是節節高升;但到了下半年突然大幅下滑,看起來似乎是G+要結束服務的關係。這也讓本館長知道,原來這個部落格竟然是在G+上比較紅啊!!!

最後的結果,是有點遺憾的230次....。


完成單簧管全家族收集的目標


去年完成了B(H)調與Contrabass(黑武士)的收購,用寬鬆的標準來看,尚差降B調巴賽單簧管與高音G調單簧管了。

這個目標算是持平吧?

完成10首編曲


去年的確是完成了不少作品,但仔細一算,剛好就是10首,Just Make!


完成Young’sCollection的整理


這個部分也還未達成,目前大約還有一半沒有弄 @@
達成率算是五成吧?


讀書

去年雜誌是看完不少(週刊碁最多),但印象中完全沒看書(嘆),達成率是零。


以上就是去年訂定目標的執行狀況,老實說挺慘的。


===

根據以上的狀況,重新訂定2019年比較實際可行一點的目標。

武將遊戲畢業

這理論上是最容易達成的,今年也就繼續了。甚至希望第一季就能完成。

體重維持72+/-2公斤的標準

到了館長這種阿北的年紀,體重絕對是健康與否的重要指標,所以這個目標必須繼續維持。其實去年的健檢報告還被嫌不夠輕,所以甚至應該要把標準訂得更嚴格一點才對。不過,好高騖遠沒有太大意義,就先維持這樣吧?(真是容易自我滿足)

年度騎車目標150公里

一下從500降到150這麼多,實在是有點丟臉,不過看看去年的實際成績,加上看守所附近的環境真的不是很適合騎車,所以還是稍微保守一點比較好。

部落格收視率維持至每日150次


去年的目標是250次,實際達成目標是230次,那為何要下修目標這麼多?

主要從去年九月開始,這個收視率就開始大幅下跌。原因除了前述的G+停止服務以外,不知道跟整體經濟下滑有沒有關係?(笑)

我看到各大企業也都大幅下修營業目標,我這樣應該不過分吧?

完成單簧管全家族收集的目標


如前所述,以比較寬鬆的標準來說,現在只差高音G調與降B調巴賽下管而已了。看樣子是不必期待可以在海灣上看到這兩種東西,還是訂做比較快? XD

總之,一面在二手市場上繼續找找珍奇異寶,一面準備籌備新購囉。

完成十首編曲

由於某重奏團的演出可能更加頻繁、加上心裡想演出的曲目點子越來越多,新的一年可能會花更多心力去進行改編,所以也設定十首編曲的目標。

藏書電子化

今年打算新增加這個目標,以呼應前幾年想要建立藏書資料庫的願望。仔細想想,要替藏書建立資料庫之前,先將之電子化,對於統計與整理來說會更加方便,所以就設定這個目標囉。當然,這也跟最近常在看新型的掃描器有關(笑)。

不過,一年之內,要將所有書目掃完幾乎是不可能,就先設定個十本好了。(真是沒志氣 XD)

咦?是不是覺得少了甚麼東西?

對,我偷偷把覺得太難做到的事情先刪掉了,如果哪天我振作起來,再慢慢把這些目標加回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