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賴瑞.寇姆茲專訪(5)完

採訪:不過您這次是和不同的室內樂來日本呢。這個重奏團是和尊夫人蓋爾.威廉斯(Gail Williams,前芝加哥交響樂團的法國號團員)所組成的對嗎?

C:是的。這個重奏團的編制是小提琴、大提琴、鋼琴、單簧管、法國號所組成。

採訪:聽說您曾說過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音樂會是演奏約翰.柯理李亞諾(John Corigliano)的單簧管協奏曲?

C:是的。這首曲子原本是為了紐約愛樂的史坦利.杜拉克(Stanley Drucker)先生所寫的,但柯理李亞諾先生後來成為的芝加哥交響樂團的專屬作曲家,而我也有了演出這首曲子的機會了。其實能和芝加哥交響樂團一起合作協奏曲的機會非常難得,不過明年秋天我又預定要演出貝里歐(Luciano Berio)改編的布拉姆斯單簧管奏鳴曲的管弦樂伴奏版了。這首曲子我自己也有收藏米雪兒.祖克夫斯基(Michele Zukovsky,前洛杉磯愛樂單簧管首席)女士的錄音(這首曲子正是由祖克夫斯基女士首演),聽起來簡直就像是布拉姆斯自己改編的一樣,音響效果非常美妙。

採訪:最後想請教一下,當我們去查詢海外管弦樂團使用的樂器時,往往會順便看到掛著寇姆茲先生名號的吹嘴。這些吹嘴是您自己製作的嗎?

C:其實我對吹嘴的甚麼「平台面(Facing)」、「腔體(Chamber)」等技術性的東西是完全不懂的。這些吹嘴實際上是由「木管樂器公司(Woodwind Company)」的亞埃隆先生製作的。我從他做好的吹嘴中挑選我喜歡的版本,然後他再忠實地重製我挑選出來的吹嘴。這些幾乎都是使用加工機做出來的,所以精度非常高,相對地價格也還算實惠,即便是學生也會喜歡這個價錢呢。

採訪:您是自己製作簧片嗎?

C:我會自己做簧片喔(笑)。不過現在太忙,基本上還是買市售的簧片(V牌V12),然後再自己修整。當然我自己做的簧片比較好就是了。

採訪:最後再請教一下尊夫人的事(笑)?兩位是怎麼認識的?

C:內人是西北大學畢業後就加入芝加哥交響樂團。而我去相當於芝加哥交響樂團的訓練樂團的芝加哥市民管弦樂團演奏時,常常會一起吹室內樂,一開始就是這麼認識的。不過她這個禮拜應該是在科羅拉多和高峰銅管五重奏(Summit Brass Quintet)一起參加音樂營就是了。

採訪:您夫婦兩人都很忙碌呢。

C:真的很辛苦,畢竟小孩也還小。

採訪:明年希望能聽到兩位能夠一起演出二重奏。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