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葉佩雯

正確的標題應該叫「荒郊野外的居酒屋」(笑)

老實說,本博物館所在之地非常南部鄉下(相對於市中心而言),所以館長我都自稱是「南部人」。正是因為非常鄉下、非常荒郊野外,所以就我印象中,本館方圓一公里之內沒有任何的咖啡廳或居酒屋這種熱鬧市區才有的措施。往往有人要來「面交」或是來「討貨款」時,館長我本人,就只能請人客去本館斜對面的小七聊聊了,畢竟這是我們南部鄉下最方便、最正式的社交場所了(其實原本離小七不到五十公尺之處還有一家綠色便利商店的----你知道,就是小七的死敵手,在日本千葉鄉下的市佔率還遠勝小七的那家連鎖便利店,但在我們南部鄉下,綠色便利店也是很難經營的,所以兩年前就關門大吉了)。

其實,本來這個荒郊野外還有一家咖啡廳,就是某重奏團創團音樂會舉行的場地。但不幸的是,它也在一年前關門大吉了。於是館長真正只剩下小七這個選擇了....正當我這麼想時,幾個月前,隱約發現我們這個荒郊野外的山坡邊似乎有家居酒屋。但因為從未去過,也不知道這是家怎樣的店面。今天剛好有人來面交,想說就死馬當活馬醫吧(?),乾脆豁了出去,去那邊試試看。沒想到,倒是個有趣的店面,所以特別來寫篇葉佩雯來介紹一下,

這家店的店名叫「渣男」。店名很妙,地點更妙----誰會想要在這種荒郊野外設店啊?後來跟店員閒聊,才知道房東是老闆的朋友,所以才會租下這個看起來一定會閒置的空房。最妙的是,據店員的說法,這個荒郊野外的店面,店租還不是他們渣男系列店面最便宜的地方,反而是它們的南京店最便宜的樣子。

不過,這還不是最妙的地方。妙的是,這個荒郊野外的居酒屋的隔壁,也是一家居酒屋。這種情形,恐怕只能用台北市七大不可思議現象之一才能形容了。不過,我們只是來面交兼閒聊,並不打算續攤,加上隔壁這家似乎只有賣飲料,我們就優先進了有吃有喝、看起來服務比較完整的渣男了。

進了店面以後,倒是覺得佈置非常符合居酒屋應該有的氣氛。店裡也有各式飲料,酒類種類也很豐富。




隨手拍了一張,可以看出店內有很多居酒屋常見的酒種。

當然,這裡也有非酒精飲料。也是這樣,我就點了一個我以為是茶類的「立冬」(很符合季節吧?身為假文青的館長當然應該要點這種囉!),但店員送上來問我要直接喝、還是倒在酒杯中喝時,我才知道這是台啤出的一種啤酒,真是孤陋寡聞啊~~~(羞)



既然是葉佩雯,當然要秀一下有店名的酒杯囉!
(說實話,我還真有點喜歡這個酒杯)

而台啤這個節氣系列的啤酒,也真的很好喝,誤倒誤撞之下,竟然喝到了好東西,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至於這裡的下酒菜也很多,但菜單上倒是有個簡單明快的點法,就是直接寫個「一人份」、「兩人份」、「三人份」...的滷味。屬於懶鬼體質的館長我,當然就選了兩人份的方式來點囉,結果送上來的拚盤長這樣:



這就是店內的兩人份滷味,不錯吧?

重要的是,這拼盤中的豬腳很不錯。光這一點,就值得寫葉佩雯了。

有趣的是,直到我們臨走之前,店員們才想到要請我們打卡送小菜 XD

不過,基本上店員的服務態度還不錯。想要搞私下交易等黑心勾當的話---啊,我是說想找館長我閒聊,講個悄悄話的話,很適合來這裡聚聚喔。當然,缺點就是實在太荒郊野外了。(苦笑)

是為葉佩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