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煩惱天國(81)


週刊碁2017年11/27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87

[是愛是恨?請看清楚]

吃了閉門羹...

Q:我每週都會很開心地收看週刊碁。最近雖然很難找到機會下棋,但我還是有把老師的一目系列叢書買齊喔。接下來請聽聽我的煩惱。我的工作是常常需要和客戶一起應酬(換句話說,就是去喝酒)。但這種客戶招待,通常都不知道幾點才會結束。總是會搞的很晚才回到家。但是內人對這樣的工作很不能認同。所以她就說太晚回家是我自己的問題,因此超過某個時間後,她就會把家門上鎖。因此我常常得在門外等上一個小時左右才進得了家門。因此我希望能讓內人知道我工作的苦衷,否則我會很痛苦。

~滋賀縣 N.H 38歲 上班族

一小時也太長了

A:「被鎖在門外、一個小時也進不了家門」這件事,是N先生諮詢的核心,也是找出解方的提示。而「一個小時」則是很大的重點。

如果「一個小時」這個關鍵詞沒有出現在提問的明信片的話,我想我就只能放棄採用這篇了。因為,這樣就只不過是老公晚回家、老婆很寂寞的話題而已。這單純是曬恩愛啦。雖說看到別人在曬恩愛,我也不會生氣就是了。

不過,這可是一小時啊。實在太久了。這個時間可以泡出我沒有在吃的標準泡麵二十碗囉。真是長到不行。

我就直說了。如果尊夫人非常愛你的話,就算要出氣,最多也是關個十分鐘就夠了。因為再長她自己也會心疼自己心愛的老公才對。

但如果真的被關在門外一個小時的話,狀況就不一樣了。對,這會讓人強烈感受到恨意。

不過,我也不是說這篇是鬼扯,因為清官難斷家務事。即便一個小時很長,最後老婆還是讓老公進了家門,還是可說這是尊夫人愛著N先生的證據。如果每天的生活都是讓太太這樣不滿的話,恐怕就不是這麼簡單了。而且,如果兩人沒有愛的話,老公的回家時間是幾點根本就沒關係了。早回家或晚回家都無所謂,反正尊夫人早就自己去睡了。肚子餓了的話,也可以自己做一人份的菜就好;不然也可以出去居酒屋;想要胖早就能泡澡,晚上喝酒要喝多少也沒關係。

沒有愛情的話,反而會希望老公乾脆不要回家好了。照理說也會非常歡迎老公去應酬。而且她還可能鼓勵你全年無休都跑去應酬。接待客人當然也是非常歡迎,賺的錢越多,等於是和老公簽的壽險越穩健。再來就是家中的料理,鹽多放一點、油多加一點。當妻子不愛丈夫、心中只存在憎恨時,身為男人就要有吃重油重鹹食物的覺悟了(笑)

但尊夫人到底是怎麼想的?她的心中到底是愛?還是恨?既然語言中都有愛憎這個詞存在,表示一定是愛與恨各自參半吧?與其追求夫人到底是愛是恨,不如先去認清夫人是愛你還是恨你比較重要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