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減肥記

最近某神在談減肥,我也來響應一下。不過哩,減的不是我身上的肥肉,而是替皮包減肥。

替皮包減肥很單純,要嘛就是大方撒錢開箱,要嘛就是把裡面多餘的卡片清一清。看過我的皮包的人,就知道它的確很胖,因為裡面塞了很多有的沒的東西。所以我選擇了後者,也就是挑一張卡出來剪掉。

要剪的卡,是用二十幾年的C銀行發行的。理由也很簡單,就是上次去搬黑武士時,這張卡的額度不太夠(唉,本盧是屬於那種沒信用的....掩面),所以打電話去申請臨時提升一下額度,沒想到C銀行竟然一毛都不願意幫我提,那我只好剪卡以報了。

話雖如此,去搬了黑武士回國之後,因為諸事繁忙,這事也就放在一邊,直到前幾天因為這張卡片即將到期,C銀行寄了新卡來,我才想起來。於是二話不說,打了專線電話去該銀行準備正式剪卡。

沒想到,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日子太好?還是抱怨電話太多?按了一大堆的驗證身分代碼之後,結果還是要等候專員接聽。大約等了四、五分鐘,幾乎要放棄剛才的按鍵折磨打算重撥時,終於有個如花似玉(想像)專員接起了電話:

您好,請問有甚麼需要服務的嗎?

吐:我要剪卡。

如花似玉(語帶平靜口吻):喔,那我先和您核對一下身分...請問您的E-mail是?

吐:XXXXXXXXX(馬賽克處理)

如花似玉:那生肖是?

吐:OO(一樣馬賽克處理)

如花似玉:嗯,確認是吐先生您本人。說到這裡,本行現在有聲紋辨識服務,您只要登錄聲紋的話,以後您打電話來,不用經過上述確認程序,系統就會自動辨認出是您,是不是很方便?需要幫您登錄嗎?

吐:不用了。(我都要與貴行斷絕往來關係了,還登錄啥?!)

如花似玉(依舊很冷靜):喔?我知道了。您說您要甚麼服務?剪卡嗎?好,剪卡的話是由客戶關係處的專員負責處理,我再幫您轉過去,請稍後喔!揪咪~(揪咪是我加的罐頭音效)

可惡,經過重重關卡後,原來還要再換個人處理,越來越覺得剪卡非常正確了!

大約30秒後,另外一位如花似玉上線了,這裡姑且稱之為如花似玉B吧。

如花似玉B(也是相當鎮定的口吻):吐先生您好。因為剛才已經幫您做過身分確認了,這裡就不再重複了。請問您需要怎樣的服務?

吐:我.要.剪.卡!!!!

如花似玉B:OK,剛才前面那位小姐已經跟我說了,只是再確認一下。

吐:對,我就是要剪~卡~(電話那頭幾乎可以聽到回聲了)

如花似玉B:那,請問您要剪卡的理由是....

吐:!@#$%︿&*(往事湧上心頭,開始暴怒)

如花似玉B:好滴,我知道了。可是您這張卡要到六月才到期,要不要先繼續用到六月再說?

吐(鬼扯,明明就是二月,不然你們寄給我新卡幹甚麼?):不用了!

如花似玉B(開始裝口愛):而且您這張卡是超級紅利回饋卡,累積點數很快,就這樣剪掉會不會很可惜?

吐:不會。我真正有需要時,你們完全不幫忙,紅利再多也沒用。

如花似玉B(毫不放棄):可是您紅利點數還有剩下一些點數,就這麼剪了不是太浪費?

吐:沒差。(大家都知道紅利點數的兌換比率吧?)

如花似玉B:還是我幫您換申請別的卡,最近我們有個優惠活動,刷卡紅利更高...

吐:不了,謝謝。現在拼命求我不要剪,會不會太遲了?

如花似玉B:啊,我真的不知道當初發生了甚麼事,您還是繼續幫我們用下去看看?不然再半年就好?

吐:我.就.是.要.剪.卡!!!不用多說了。

如花似玉B(放棄治療?):好,我知道了。現在是X年X月X日上午X點X分(真像死亡宣告),吐先生要求停止使用本行信用卡,同意嗎?

吐:對。(我說了這麼多次了...)

如花似玉B:那您剩下大約四千點的紅利點數,大約可以折一百元左右(看吧!),需要幫您兌換嗎?

吐:不用了,謝謝。(其他的點數我早就換掉了,這四千點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才留下來的)

如花似玉B:已完成手續,謝謝來電....

就這樣,終於完成了我小小的復仇心願!而我的皮包也真的減肥成功囉(雖然只有一點點XD)

以上劇情,保證真人真事,如有雷同,只能祝您好運囉(默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