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

迷思破解(?)篇

如同前一篇提到的一樣,最近很愛看日本網紅クララボ (草野裕輝)的頻道,因為介紹的東西很有趣、很實用(其實大部分的東西你的老師應該都跟你說過了....有些東西就是定理,萬變不離其宗),更新又勤快,竟然不知不覺就看上癮了~


好比說,最近這個頻道剛上架的這一集,就非常有趣。


老實說,如果你看的懂的話。一定從頭笑到尾。由一個能突破重重難關、進入頂級交響樂團(日本愛樂算是不錯的樂團)的職業演奏家的口中說出這些東西,不知道會不會讓大家對某些迷思產生一些新的想法? XD


其中有三段非常經典,大意如下所述,簡單介紹一下:


第一段


身為師兄的草野問了師弟堂面,最近買了甚麼關於單簧管的好東西?堂面回答:


倒也沒買甚麼好東西,就是把樂器拿去改造了一下。


草野:喔?改了甚麼?


堂面:你看,我把樂器的鍵柱拿去鍍玫瑰金了...


草野:喔?對音色有幫助嗎?


堂面:我覺得沒差,我只是為了外觀拿去鍍的。(看到這裡我就笑出來了XD)


草野:哇!那這樣要多少錢?


堂面:A/B一對合起來只要六萬元(日幣),很便宜吧?


草野:嗯,的確是大家付得起的的程度(日本人的價值觀....)


第二段


草野:你現在用的是甚麼吹嘴?


堂面:喔,我用的是Licostini的吹嘴、型號是FDC。是在石森樂器店買的。


草野:這個吹嘴的特色是甚麼?


堂面:其實也跟V牌差不多,只是因為好吹我才買的 XD (看到這裡我又忍不住笑出來)


(其實我覺得吹嘴影響非常巨大就是了,但我也知道很多人不管吹甚麼吹嘴,出來的都是同一種聲音。我個人是無法啦....)


第三段


草野:那最近還買了甚麼?


堂面(很得意地拿出了一個小包包,如下圖):登愣!這包不錯吧?甚麼配件都能裝進去。基本上只要有了這包、配上樂器盒,我就可以去上班了。



草野:喔,這是甚麼包?


堂面:這是在無印良品買的,原本是拿來裝尿布的,一個只要2499元(日幣)


草野:(大爆笑)


(不過,好像真的很好用。可惡,看得我也想買一個XD)


===


總之,從頭到尾,都很好玩。原始連結如下,強烈建議大家點開來看一下!

 


 



https://youtu.be/TgHC-nQI1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