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魔教團練日記

由於「作業」還沒寫完,沒有多餘心力寫基隆嶼遊記(其實真的還不少可以寫),今天就寫篇魔教團練日記當作墊檔。


之所以想要寫這篇,除了墊檔以外,也是因為覺得團練滿開心的(所以本教主常說,演不演出不重要、賣座好不好不重要,團練好玩才是重點),值得好好回憶一下。


這一天的團練比較特別,因為是上一場音樂會結束後的首次練習,算是「新學期」的開始。依照魔教的習慣,新學期除了有新曲目之外,分部也會大風吹(本教主還滿鼓勵大風吹的),一切等於重新來過,會有完全不同的新鮮感。



上圖這是新學期的全新低音三姊妹(?)組合,有沒有很令人期待?!


不過也是因為曲目全部換過,很不幸本教主又被分配到編曲作業,這一週來都在趕這個作業、連樂器都不得不暫時放下停練(泣),希望能讓大家新的練習中能玩的新的作品。


可惜連續劇太好看、網路正咩照片太多、有些不肖團員又喜歡拉教主去泡湯、三更半夜還把茶O味都喝完了,最後還是沒能在團練前完工(可惡,少看一點正咩就好了),只好拿出舊作來墊檔...



(這戲真好看,光女主角就迷死本教主了----可以請她演小昭嗎?!)



(鄉親啊,這就是茶O味喝完,編曲編不下去的表情呀!!)


最後只能在團練前,提前去常捧場的影印店報到,先把拿來墊檔的舊作送印。這一天的影印店只有老闆和二師兄在家,大師兄和正咩店員都休假沒來,於是就由二師兄來替我服務。


說實話,不論是大師兄和二師兄,影印技術都滿好(別以為這很簡單,十幾份檔案一次統整印出,還是很講究技巧與效率的),人又長得像吉澤亮。根本就只能用賞心悅目來形容。



偷拍完、拿到我的影印譜,接著就往魔教大本營(光明頂?)出發囉。


魔教的團練固定是晚上六點半開始,因為印譜的關係,本教主大約是六點十分抵達,大本營內早就人山人海。主要的原因是,今天魔教的配備研發中心的首席研究員高醫師又帶了不少新玩意給大家試吹---這也是團練的一大樂趣、你永遠可以看到以前沒看過的新鮮事物。


當然,有新鮮玩意也只是人山人海的原因之一,我猜大家就當作這就是每週固定的社交活動,反正來就是打打屁、互相關心一下、然後吹吹樂器,其實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景象---不用講究甚麼偉大目標,一切開心就好。


言歸正傳,時間到了六點半左右,由於下一場音樂會的指揮還不會馬上出現,所以就委託這次的編曲之一的魔教光明左使先來幫大家視/試譜。在那之前,左使臨時有些要事處理,又改由傳功長老(對,剛剛封的)士官長來帶領大家熱嘴與基本練習。



而我本人,因為整週都沒看過樂器,忍不住想拿出自豪的黑武士自拍一下 XD



熱嘴結束後,指揮棒就交回給光明左使,練習下一場音樂會的開場序曲....



過程中當然是免不了無厘頭、可能還兒童不宜的幹話出現,這個部分就容我略過。


大約花了四十分鐘把這首曲子走過一遍後,中場休息讓大家輕鬆十分鐘、該繼續交換樂器的交換樂器試吹、該打情罵俏的去打情罵俏,然後接著練習我拿來墊檔、之前試編的卡通歌曲。


不過,老實說原本是期待練底下這首的....(笑)



卡通歌曲就在笑聲不絕中很快速地走過一次後(畢竟大家都熟),接著就進入了我們下場音樂會的重頭戲之一、也是這次我沒能如期完成的曲子。這曲子以前我改編過八重奏版,但魔教就像老鼠會一樣的成長速度,不得不重新改編成大編制的版本、順便也重新檢視一下以前有沒有寫錯的地方(還真的蠻多的XD)。既然改編未能及時完成,只好先請大家拿舊版來將就將就。


看看底下這張圖就知道,不是本教主要吹牛,雖然舊版,效果(笑果?)也還是不差的,對吧?



這場團練最後就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這時候剛好有重量級的按摩師(誤)登場,前來幫傳功長老抓龍(又誤)。



說實話,這也是魔教團練的另一個樂趣,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朋友來訪,讓人對某週的練習充滿期待啊。


最後,團練結束後的宵夜「蔣幹」話時間,根本就是魔教練習的最大喜悅。



吃吃炸雞、喝個小酒(這叫台北的天空),人生至樂不過如此,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