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153)


[趙大師家中的雕像]~煩惱天國單行本第二集序言


很抱歉,突然想跟大家說一件事:我啊,是全部自己來維護自己家的庭院。而我平常一定會去的家庭木工店中,有各式珍貴奇妙的木材,有一天我發現那裡有一尊二宮尊德像(維基百科:二宮尊德是德川幕府後期的農政家與思想家,因此全日本各地有很多他的雕像,號稱日本最多銅像的人,如下圖)。價錢大概就是兩萬日圓左右吧?我就想:「這東西如果放在我家庭院裡的話,看到的人都會哈哈大笑吧?!」,於是沒跟任何人商量就把它買下了。說起來,我並不是因為尊敬二宮尊德甚麼深沉的理由才買的。



就當我很期待去觀察家人看到這尊像時的反應...我女兒果然一看到尊德像的瞬間就爆笑出來:「老爸又買了愚蠢的東西回來了!」、一面跑去報告我老婆。我就想,接下來幾天,應該會聽到她們想到這事一直開懷大笑的聲音。


沒想到聽到女兒報告的老婆大人,不知何故,卻是露出一副悲苦的表情:「他怎麼老是會做這種蠢事啊....」。


此刻,我才注意到,老婆大人正是因為愛我,才會有這麼深刻的反應。說起來,這才是真正深厚的愛情啊。


買了那尊像十年之後,庭園中種植的花草長得超乎想像的茂盛,而現在尊德像在庭園中只看得到一半了呢。


不過,投稿到「週刊碁」的讀者,看起來是多到停不下來了。所以每次我都會用我自己的方式來鑽破頭,替大家提議出解決之策。


~2014年12月 趙治勳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