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巴迪好棒棒的一天(01)

今年四月五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行的[巴迪好棒棒]音樂會,可以說是近期該神經病組織最具挑戰性的一次演出了。說是神經病,其實一點也不為過,除了曲目很重以外,還幾乎要把演奏廳舞台塞爆---明明應該是室內樂型的演奏團體,結果膨脹到了中型管樂團的規模,這實在有違常理啊。所以早在演出前,不論演出者、相關工作人員與一向照顧某教的各方老師長官們,都捏了一把冷汗....。


演出的內容,固然還是有很多需要檢討的地方,但以過程來說,身為教主的本人覺得,算是非常開心的---我個人一向認為,演不演出其實沒有那麼重要,團練的樂趣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既然如此,當然應該要稍微記錄下當天的歷程,當作是小小的紀念。


===


當天,本人慢條斯理在家中用完午餐、照例揹著紅色慢跑袋(這次沒有樂器,只有兩個腳架、樂譜、和宅男必備的電腦)搭乘捷運出發前往國家音樂廳。然後,就在捷運上被辣媽團員抓到囉....



(感覺貼這張會影響收視率就是了...XD)

(其實一路在捷運上,都還在回覆各項疑難雜症,順便看看有沒有美女圖....)


雖然有點小小遲到(我應該要在12:45前抵達才是),不過還算是順利在13:00開場前進到了休息室,勉勉強強過得去。


至於圖中這罐飲料會一起出現,大家應該不意外吧?其實這在某教中功用相當於乖乖啊 XD



由於曲目很重、彩排時間有限、人員眾多,所以一到場大家立刻就開始裝台,想盡量爭取可以最後臨時抱佛腳的時間。


首先進場的是打擊樂器....這次,我們為了演出展覽會之畫,甚至動用指揮H女士珍藏的大鑼啊!



現場除了幫我們錄音錄影的亞門公司的人員也開始快速架設設備,負責排座位的團員們也開始趕快安排座位,確認舞台是否夠用....



一點零五分的觀眾席,當然還是空的。舞台燈也剛點亮...



團員們立即自動自發地開始將座椅拉出來佈置。



大家都開始忙進忙出,最閒的就是我本人了(感覺我是來當攝影的XD)



負責現場、算是工頭的光明左右使二人開始指揮團員們佈置座椅。



正牌的攝影師詹大哥也開始幫我們記錄這些珍貴的過程...



低音聲部的聲音能不能傳到觀眾席上,也是我們一直擔心的問題,所以這時候墊高的台座,就在我們的幕後大總管P小姐的安排下,由某教的壯丁們推出場了。




實際上該怎麼架這些墊高平台,也很讓光明左右使傷腦筋...(然後我還是抱持在視察的態度XD)



總算決定好平台怎麼放後,就要正式開始擺座椅了,從開始佈置到現在為止,經過了十分鐘左右。



再三分鐘過去,台上就有模有樣了...



當日最辛苦的另外一位靈魂人物,則是下圖正中央的台灣水電工...ㄟ,不是,是我們最優秀的舞監(舞台監督)阿賢了。



椅子是排好了,另外一個令人頭痛的則是譜架。因為人數眾多,恐怕不一定擺得下那麼多譜架,而無法像一般室內樂一樣一人一譜架...



與其空想,不如趕快實際擺看看,於是眾人又開始趕忙把譜架放至定位...



另一方面,其他團員也必須趕快去後台或休息室裝上自己的樂器,準備上台彩排。



幾經調整,看起來譜架也能大致塞入舞台了。



結果到了一點三十分,團員們已經可以陸續就位準備試音了,算是非常有效率。


就連我們的幕後黑手P小姐都不得不稱讚:啊,我以為你們這種人數,至少得弄到一點五十才能開始彩排呢。



一點三十九分,樂團調完音,開始一面試音、一面彩排。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