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2021巴迪遠征基隆嶼記(01) 準備/出發篇

話說今年三月初準備巴迪好棒棒如火如荼的某一天中,突然有熱心教徒私訊給本教主說要招登山團。你們知道,本教主就是耳根軟、再加上又是美女盛情相約、更不好拒絕(而且直接發文,連裝傻當作沒看到都沒辦法XD),而且仔細想想本教上一次爬山活動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再不出席活動,可能會引發民怨暴動,這個教主寶座可就坐不安穩,只好閉著眼睛不管是去哪裡爬山直接答應下來。等回過神來才知道這是三月15日才開放登島、因此需要抽籤的登島活動:


https://udn.com/news/story/7934/5298658


不過運氣很好的,我們很順利的中簽了!所以就可以正式準備出發事宜。


由於當日集合地點離台北市區有段距離(事後才發現也沒想像中遠),集合時間早上七點半又有點早,於是教主一門決定乾脆提前一日先入住基隆夜市附近,自行擴大成二日一夜的國內旅遊。


到了出發前一天的周末下午,我們就從(台北)南部山上出發,先下山去搭公車(這樣各位就讀者就知道本博物館有多荒郊野外,光搭公車就要下山了)。


看下圖這個下山光景就知道,其實週六這天的天氣不是太好,很令人擔心隔日登島時會不會大風大浪啊?



說是下山,其實步行大約十分鐘就到了這個位於景美溪右岸步道旁的公車站...



很有意思的是,這裡的公車站牌竟然已經換成了電子紙技術的電子看板,突然有種郊區比市區先進的奇異感 XD



運氣還不錯的是,等不到五分鐘,我們預計要搭乘去市府轉運站的車就來了。(當然這也是拜股溝妹精確規劃之賜,這也是我們要下山的真正理由)


上了車才發現,這路前往市府轉運站的公車,車上也有比較先進的各站況狀顯示(預警)系統,覺得此行又開了一次眼界 :)



底下這台車,就是上張圖提到有先進預警系統(笑)的公車本人。


由於這路線直接上信義快速道路,速度很快,所以我們大約十多分鐘就到了市府轉運站。



從公車站往前走大約五分鐘,才真正到了市府轉運站。



不愧是轉運站,幾乎聯外的大型客運都在這裡匯集。

(老實說,我可能是第一次在這裡搭車...)



前往基隆的公車是全部集中在九號閘口上車,我們就轉往那裏排隊。內部其實有各式商店,非常熱鬧。



通往基隆的車非常多,很快地我們就排到要上車了....



然而,就在一行人最後一個的我要上車前,竟然要搭的這台車已經滿了,我剛好無法上車...

只好再三拜託站務人員:我們是一起的,可以讓我們擠一下?


然而可能是因為要走高速公路、也可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站務人無法通融,我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其他人搭上車先走,孤單地留在現場畫小圈圈....


不過,我都還來不及流淚痛哭,下一班車就來了。而且這台別的路線公車意外的寬敞、又沒人坐,反而是變成我升級成頭等艙的感覺了 XD



當然,不甘寂寞的阿宅,上了車也只是打開電腦,完全不管外面是甚麼風景就是了 XD



然後大約25分鐘,我就到了基隆市區了...


到了這裡才發現,好像真的隔天早上直接從台北出發也來得及集合才對!


此時看向車窗外,不得不苦笑:基隆不愧是雨港,相對於台北是陰天,這裡卻已經是微風細雨的狀態了。



我們預定的旅館,是距離車站、經過廟口夜市、步行約十分鐘出頭的所在。我一下了車,就疾步趕往旅館,趕著付費報到....(男人真命苦)



大約走了一陣子,竟然還真的被我追上了 XD


然後一行人再繼續走一小段路,就到了這家A網站上預訂、照片比本人漂亮很多的旅館...



這旅館本來就是二星級,不能強求太多沒錯,但與上次遠征金門下榻的旅館相比,可能還要遜色一些,還是稍稍讓我吃了一驚啊~


我們訂的是兩間三人房,各房內除了床與電視外,幾乎是甚麼都沒有(常見的小冰箱或保險櫃甚麼的),最傷腦筋的是整間房間內只有一個插座,這讓到處都需要用電的宅男來說,完全就是悲劇...。


房內狀況如下圖所示:




不過,反正我們也只住一晚而已,可以睡覺就好,其他的就不多求了。


一行人進了房,稍事整理休息一下,當然就要出發前去逛基隆最著名的廟口夜市囉!



來到廟口夜市,照理要去廟前吃最有名的鼎邊銼,但本教主今年有體重控制到70以下的目標,於是就默默走往隔壁攤,吃吃同樣也很美味的炒羊肉囉。



下圖就是我的羊肉大餐 :)



因為下著小雨的關係,之後我們改去各攤位、買了各式小吃與飲料外帶,回到旅館來慢慢品嘗,然後洗洗澡、看看電視,再把鬧鐘設定好,就可以睡覺迎接隔天的行程了。


隔天一大早,我們是六點半退房出發,打算先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當早餐,再叫了計程車,直接就前往集合的碼頭。


退房前,望向窗外,雖然仍舊烏雲罩頂,但雨已經停了,看來是不錯的徵兆。



在便利商店買好早餐,本教主就和「勇哥」跳上其中一台計程車、邊吃早餐、邊朝目的地前進。



沿路會經過海洋大學,由於是星期天清晨,當然是除了建築以外,沒有看到學生走動的熱鬧場景。



當然也因為沒有甚麼車,我們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集合的碼頭...(看來真是太過小心了,其實還可以在旅館多耍廢一陣子的說)


下圖的左手邊是個魚市場,集合處可以穿過魚市場出來、其實也可以直接往碼頭方向進去。



既然我們不到七點就到了,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以上,就先在這附近四處看看...



往碼頭方向的右手側是一艘應該廢棄、鏽跡斑斑的老船。



往港口內看去,遠方漸露曙光,港面波光粼粼,看來真的要轉晴了!



轉了一圈,很快就看得差不多了,乾脆轉進魚市場中看看...


走進魚市場沒多久,果然就看到牆上貼有關於基隆嶼集合地的指示...



順著上圖指示穿入市場中的走道,轉兩個彎,就正式進入碼頭:



轉角這個走廊走出去,就到了集合處了...



不意外地,我們是全團第一組到的人,只好繼續看看風景、看看船囉。(此時才七點而已)


港口中停泊了各式的小遊艇,乍看都還漂亮,不過還沒看到我們預計搭乘的華倫號...。



下圖是集合處的長廊,此刻只看得到各船家立的集合旗幟,除我們以外是看不到人影的。



但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天色越顯明朗,看起來這一天會是個好天氣沒錯了。



接著又沒多久,在我們之後的第二組車、第三組車陸續到來,我們就進入互相聊天打屁、認識新朋友的模式(有些人是團友,之前不認識)。


聊著聊著就到了集合時間的七點半,這時魚市場前的這個小廣場已經滿滿都是人了。


很快地,我們也從主辦人阿兩的手上收到了船票與基隆嶼導覽手冊。(如下圖)



到了七點五十左右,導遊帶著我們到登船口移動。看來七點半的集合時間,就是為了八點能準時開船設的吧?


上船前的港面已經是完全大放光明,看起無比舒暢 XD



接著導遊示範穿著救生衣與船上的注意事項...


然後我們就正式登船了。我們這天搭乘的華倫號,看起來是艘小遊艇,但滿載之下,也能收納四十幾人(含船員總計可搭乘52人),挺驚人的說。



船準時在八點出發,我們就在導遊的耳提面命與風景介紹聲中航入大海。


以下請大家看一看當時出港的畫面 :)

 


 


https://youtu.be/mxbl_6o94pE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