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乘勝追擊篇

食髓知味篇之後,依舊是佳評如潮(?),於是就想要乘勝追擊。剛好有朋友留言:那來個「星際大戰」的主題曲好了。


想一想覺得這個提議還滿不錯的,就打算用這個主題來當作高低音單簧管大對比二重奏的完結篇。(再寫下去都可以辦場音樂會了XD)


不過,與其用「星際大戰」的主題,不如用同樣是往太空發展的「宇宙戰艦大和號」更熱血?於是....



就變成上圖這樣了!!


這首日本名編曲家宮川泰先生的著名卡通作品可能也是這一系列高低音二重奏中最難的,程度上剛好很適合當作完結篇。因為原曲的調性與音域的關係,最高會到下圖這個High F#這個音!



而且,開始有了快速音群了(其實只是很唬人XD)




大部分的主旋律則都在倍低音單簧管上,也需要吹奏者發揮剛猛強大的威力。



我想,絕對是個好玩又挑戰的作品。如果有這兩種樂器的捧油,請務必試試看喔!


卡拉OK伴唱帶如下,請自行取用 :)


https://youtu.be/mBSAewV2RX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