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151)


週刊碁2019年 07/08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67


[這樣的新發展方向怎麼樣?]


Q:在我家每天睡前有個固定習慣,就是我念一篇「煩惱天國」的問答給我太太聽。久而久之,我太太到了睡覺時,都會眼睛發亮地說:「要念治勳老師的書了對吧」。然後到了念完之時,她也會跟著笑瞇瞇地睡著。簡直說治勳老師的書是支撐我家安睡幸福的重要寶物也不為過。


然而,最近我念完之後,覺得太太會有種「今天你的工作結束了,夠了」的嫌惡感出現。不禁讓我心中湧現了一種是不是我這種太粗的聲音,把老師煩惱天國單行本一到四卷反覆念過不知幾遍後,讓我家太座生膩了?的疑念。因此在這裡,想跟治勳老師拜託三件事:第一個就是要如何才能學到老師那種至高無上的聲音呢?第二個則是請老師盡快整理出讓大家開心的新問答合成的新單行本。第三個則是請老師題個字給我,讓我能裝飾在臥房中,我們家就一定能幸福長久。拜託老師了!


東京都 K.K 48歲 上班族


A:真想跟K先生以外所有的讀者說聲:你們真的要好好反省啊!看看有會人把我們的「煩惱天國」當作這樣的寶物來使用呢!真是太多人都不知道了!拜K先生之賜,終於讓我有種正義終於被伸張了的感覺。


只不過,這讓我想到了一件事,哎呀...真是覺得不好意思啊!讓我自己覺得太丟臉了!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就是我看到了其中的商機,心中浮現了我從此就要賺大錢的畫面啊(笑)。


那就是我可以出影片啊。就像「落語」(日式相聲)一樣,我可以自己把一個讀者的投書與回答念出來,然後集合成一部片子。大家就不用擔心這是否會有商機了,因為有這種需求的人,我相信絕對不會只有K先生一家人而已。是的,絕對有一大堆才對。


以前,我曾經介紹過Ichiro選手的小故事。大家還記得嗎?Ichiro選手小的時候,睡前他的母親一定會幫忙按摩腳部。K先生的故事也是同樣的原理。只是把按摩替換成用我的聲音來給大家聽而已。像這樣聽得很舒服,一定不知不覺就能進入夢鄉了。我想,這應該是溝通方法中最棒的一種了吧。


有讀到這篇的各位女性、特別是夫人太太們,可要聽清楚了。妳們可以捫心自問一下,妳們到底是喜歡老公的聲音,還是我的聲音?我想一定會九成以上的人是支持我的吧。所以這樣就會讓我一直賺、一直賺、直到賺到翻過去(笑)。該撐就撐、該忍就忍、苟且偷生到現在的我,終於也看到了春天了。這樣我的下半輩子應該可以安心了。


對了,乾脆親自去到府服務是不是也很有趣?這個服務可以命名為「煩惱天國出差篇.活生生的趙治勳!」。換句話說,不僅是影片,我自己就可以全國跑透透。


這種服務是只要妳付了規定好的費用,不論是阿北還是阿罵,通通都可以利用。當然,我們也會有對應的優惠折扣。如果是二十幾歲的妙齡女性,不管是多少錢都是我付。至於三十到七十歲的女性則是打七折。這樣付費機制大家覺得如何?


只不過,在我的內心中某處,總有著這篇投書恐怕是鬼扯的聲音...。會期待「要念治勳老師的書了對吧」的太太,真的存在嗎?如果真的存在的話?那可就太棒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