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某教春遊記之行動博物館篇?

某教自從過去這兩年教徒廣進之來,舉辦團遊的聲音一直不絕於耳,但從未正式組團成功過。期間或有聯合BBQ之議或東進花蓮「合宿」、最多就是自稱某教高層的數人偷偷跑去泡個溫泉。總之不是「流局」、就是響應者稀。

不過就在吉祥物...ㄟ,是精神偶像紫杉龍王加入之後,努力推動巴迪登山社的創立、歷經十次(?)失敗後,終於第一次成功舉行了某教的團體登山活動,史稱「巴迪起義」、又稱「巴迪迷你博物館出差記」。這個如此重大且值得紀念的活動,當然要寫入義務教育教材之中,不過這要等到下一版課綱完成通過後才可能實現,實在曠日廢時,因此就先由本教主親自下筆記錄,以免就此失傳。

雖說是登山,但除了走遍大江南北群山眾嶺的紫杉龍王之外,其餘都是戰力微弱的廢柴,於是目的地就選在保證輕鬆好走的「南部」名勝仙跡岩。這路線雖然有點廢,但交通方便、山下又很多吃喝玩樂之處,的確是個非常適合初入門者的好選擇。



當日參加的陣容為教主我本人、教主女友、某教光明左使與不願具名的某教贊助人、發起人紫杉龍王、新教徒藍髮少女、戶田惠梨香、轟媽母子,也算是轟轟烈烈(?)的組合。遺憾的是,就住在山下的小翔翔與某公館大學教授竟然都沒出現,實在令人髮指(笑)。

至於登山裝備,由於這是廢柴路線,照理說應該只要帶瓶水、帶個毛巾就可以了。另外,氣象預報說有70%的降雨機率(事實上當天也真的有毛毛雨),所以再多帶把雨傘應該就夠了。但發起人說,以前登山都會有人帶樂器....

對,就是這一尊「樂器妖怪」(笑)

當然,背上山的樂器不是這一把黑武士。

當然,是可以考慮請這一位把黑武士背上山啦



其實本教主也可以考慮自己背上去啦(大誤)

由於把黑武士扛去爬山太過不切實際(背個低音豎笛同樣不切實際...),不過總不能辜負發起人的期待,於是本教主還是精挑細選了三把小型樂器,以「迷你博物館」的型態,上山去「出差」。

預計開爬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因此本教主吃完午飯後,把樂器與限量茶尋味裝入好用的慢跑袋中,帶著新交往的女友(笑)搭公車前往赴約。

原本還要帶著我的小男友(多元成家的概念?)一起去的,但小男友陣前叛逃,跑去動物園玩了,稍稍有點可惜。畢竟這次登山的成員中,小女友和小男友是唯二真正有爬過仙跡岩,也許可以擔任導遊的重要人物啊。

其實如果我是自己前去的話,肯定是騎個你拜可過去,比較容易掌握時間。不過小女友的鐵馬技術堪虞,我們還是慢慢搭車前往。付出的代價就是公車誤點,我們就準備要遲到了。

不料,我們在一點出頭抵達集合地點的捷運景美站時,竟然還是第一組到達的...不禁讓我想起本教主當年參加某黑狗重奏團時,也是這種狀況,集合時間只是純參考而已(苦笑)。

好在到了一點半左右,人員終於到齊,於是一行人就離開捷運站,朝目的地發進。

但是入山之前,我們還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
就是我們一定要在不知何故會開在入山口旁、名為「東方不敗」的麻將用具店門口打個卡(也許老闆是希望大家上山去打個戶外方城之戰,兼顧腦力與體力的鍛鍊?XD)。

老實說,本教主雖然沒爬過仙跡岩,但以前因為不可告人的原因,幾乎天天都會經過這裡,當初就很好奇為什麼這裡會有一家不管是甚麼地方都很罕見的麻將專賣店?總覺得他很快就會倒了,所以這次爬山之前,就想來確認一下,店家是否還健在。沒想到他們似乎業務興隆的樣子,沒有被不景氣給擊倒。只不過店長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會有兩位怪薯淑跑來這裡妨礙營業(誤)→打卡(正)啊?!

去麻將店朝聖之後,接下來就正式沿著階梯爬山了。

這個仙跡岩的登山路線果然如同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一樣,主要是階梯與平緩的石子路面構成,照理說應該是很好走沒錯...

可惜的就是似乎欠缺管理維護,一路上看到的大多是這種有點掉漆(真掉漆)的狀態。

沒想到沒爬完幾階,我們的光明左使就氣喘吁吁,有點體力不支了....

其實一開始很興奮的轟媽家小朋友,可能是因為沒吃午餐的關係,也是爬得有點辛苦。於是「開賽」沒多久,我們就進行了第一次的休息。

繼續往上爬,就發現這天第一次遇到的小生物~

沿路雖然不算是鳥語花香,倒也綠意盎然

又走了一小段路,出現了一座小涼亭,我們又在這裡稍事休息,順便等一下有點脫隊的轟媽母子,也吃點不願具名的黨政高層人士提供的好吃花生 :)

當然,一定要配茶尋味!

沒想到,等著等著就在這裡遇著了這一天第二次遇到的小生物。

小生物看到有花生可以吃,也就放下防備心跑出來了

為防萬一,撿到花生後,就立刻回到樹上,慢慢享用。

就在我們一面看著松鼠上上下下玩耍的同時、一面收到了悲報---轟媽家的小公子走不下去,想要回家休息。於是本教大本營立刻派出紫杉龍王前望探視....

不管六歲還是六十歲,只要美女出馬,臭男生保證乖乖聽話,別說腳痠了,連老娘都可以不要。轟媽小公子立刻跟著龍王爬上涼亭,一起觀賞松鼠吃花生。

你砍砍,這畫面是不是很溫馨?

最重要的是,小手一旦牽上了,誰都拉不開,這點也是六歲到六十歲都一樣...

看到這裡,我們的光明左使也不管人家地方媽媽會不會吃醋,立刻就向轟媽遊說龍王和公子的婚事,這「守備範圍」會不會太廣了一些啊?!

休息已畢,一行人繼續上行...

慢慢地就可以看清周邊的木柵景美地區了(雖然沒有甚麼美感就是了)

偶而還會發現被註明上名稱「肯特杜鵑」的花朵

再往上,就可以看到祭祀讓此地得名的呂洞賓之廟宇。進廟之前,自然會有個呂洞賓的簡介。

然後就可以看到呂洞賓的神像

廟前正殿還滿寬敞的,我們就在這裡拍拍合照、打打卡、看看風景。

這時候看起來好像要下雨了,而且光明左使的愛車是停在入口附近,於是我們打算再往上走一小段,不走完全程,就回頭下山了(真是相當隨興且沒戰力的團隊啊)。

即便是下山,小公子的手還是緊緊抓著龍王不放啊...


除了花朵以外,一路上也有不少各種植物的介紹

走著走著,喜歡地圖的小公子又拉著龍王看圖研究起來了...

其實從此圖看出,我們大約走完此路線的3/5左右了,再往前走一些,就會到此路線在海巡署(萬芳醫院)的出口了。

無論如何,下山就輕鬆多了。

然後趁著轟媽公子去上廁所時,大家補拍一張半合照。

看到這裡,我想一定會有人問:說好的迷你博物館出差哩?!

好滴,本教主沒有忘記。就在我們回到了上山時經過的涼亭時,拿出了樂器,進行用樂音響徹大地的重要拜笛教儀式。

這一天帶上山的三把樂器雖然迷你,卻都是屬於本館鎮館之寶的重要收藏,由上自下分別為:L牌降A調單簧管裝甲武士阿銀二代




然後眾人紛紛開始吹奏,果然引來了不少路人過來觀看,可惜沒有打賞幾兩銀子便是(笑)

實際的演奏狀況請參照以下影片連結:

春之祭篇



嗩笛狂想篇

(吹完此段後,路過的登山客還真的以為這是嗩吶🤣🤣🤣)




弄臣幻想曲篇



卡門幻想曲篇



台灣民謠篇



卡門幻想曲篇趴兔



卡門幻想曲篇趴速力




吹完收工,可惜沒賺到路過的登山客的銅板 🤣🤣🤣

這時候大約才三點半,離晚餐時間還早,加上一路上本教主與光明左使大力宣(ㄊㄨㄟ)揚(ㄎㄥ)Evolution的好處,於是我們決定先去一趟某樂器店再去吃大餐。

去到某樂器店後,眾人就各自試吹,本教主到是看上了本教神醫胡青牛的水晶吹嘴Emerald(我只有「藍色小精靈」,沒有這顆「綠寶石」,更何況它還是魔改過後的版本),於是搶來玩玩看。

然後再搭配稍微薄一點的簧片(Soprano Sax3.25號)與胡青牛本人的束圈,加上阻力也有點大的裝甲武士,雖然的確不容易吹響,但也不是完全吹不動。

然後順便把這樣恐怖的組合拿來荼毒士官長~


心滿意足的試完樂器後,時間上也差不多是晚餐的用餐時刻了。我們就去了榮星花園附近的知名羊肉爐店,一面擺起龍門陣、一面享用適合這天氣的羊肉爐與黑雞肉鍋,然後結束了某教首次的團遊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