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單簧管弱音器 (檔案篇)


[後記]

有朋友對於之前寫的單簧管弱音器(前篇後篇)感興趣,問我有沒有在賣?嗯,如果真的要賣,一個應該賣多少錢啊?100元嗎?(笑)

其實這東西單純就是好玩,沒有打算也不能營利。而且其實我也沒有3D印表機(當初也是請朋友幫忙印的),現在也沒辦法特別製作。

不過,如果需要我的原始設計檔案的話,當然是可以免費提供。

這裡提供相關設計檔案連結如下以下資料夾:

這裡面共有五個檔案,分別說明如下:

  • cl_mute.stl
    如果你自己有3D印表機,就會知道這是甚麼,直接拿這個去印即可。一次就會印出四種版本。當然如前文所述,最好用的就是三條開口的版本,因此你也可以直接印三條版本的就好。
  • cl_mute.stp
    如果你會使用CAD軟體,就可以使用這個檔案來修改自己想要的版本。(但是無法參述化調整,只能用「補」或是「切」的方式修補)
  • cl_mute.prt.4
    如果你有而且也有PTC公司的ProE Creo這套軟體的話,那你就可以直接利用這個檔案來修改你自己想要的版本。(對,我就是使用這個軟體製作的。版本是3.0)
  • cl_mute.drw.1
    這個檔案只是單純提供尺寸而已,同樣地,只有Creo3.0以降的使用者才打的開。
  • Cl_mute.pdf
    這個檔案就是直接把尺寸圖轉換成pdf檔,這樣所有人都可以看。也可以根據這個圖,使用自己會使用的CAD軟體直接重建一個3D模型,做出自己想要的版本。或者也可以拿著這個圖,請會使用CAD軟體或有3D印表機的朋友幫忙重建。

如果懶得打開PDF的話,我就直接把圖貼在這裡 XD


順便補充一下,這個東西當初是配合我自己的Buffet RC設計的,所以上管管徑接近B牌設計的樂器基本上都可以使用。但配合尺寸是設計成14.55,所以如果像是S牌Recital這種上管管徑僅有14.30的樂器的話,就無能為力了。因此使用前請詳閱投資說明書...ㄟ,是樂器公司的官網查詢一下內徑。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