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醉狂小品(01)

譯自:觀戰記者內藤由起子的網路連載「酔狂小噺

[譯前言]因為依田老虎發言抗議事件發現這個系列,發覺滿有趣的,乾脆就抄出來分享一下。相關內容發生在1999~2000年之間,20年後來看這些文字,更可以看到物換星移的趣味。

第一集:「BMV280」

這是在名人挑戰賽的宴席上聽到的故事。(不知道真實的程度到哪裡?)

趙治勳名人因為很喜歡打高爾夫球,所以車子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其愛車的品牌是BMW,型號似乎是875的樣子。BMW的車子型號所代表的意義是---百位數字代表著車子的大小、後兩位是引擎的排氣量,所以875代表的就是尺寸是8等級(非常大)、排氣量是7500cc的跑車(雙門)的樣子。至於趙名人之所以會購入這輛車的緣由,則是如下所述:



如大家所知,高爾夫球是四人一組輪著打的方式進行,如果湊不滿四人的話,就需要和不認識的人搭配成一組來打。剛好某一次和趙名人搭配一起打的陌生人跟他推薦說這台BMW875是「日本只有幾輛」、「全新的話一台要1500萬日圓」、「找我買可以很便宜」的狀況。這名人當場推託:「我要和太太商量才能買」就混了過去,但回家之後真的跟趙夫人說了以後,趙夫人卻立刻回答說:「很好啊,幹嘛不買?」,反而嚇到了趙名人自己:「不知怎麼,我就乾脆買了下來」。

但實際拿到車開過以後,才發現這是輛冷氣壞了等等、到處都有小毛病的車。要去把這些問題修好,還得花上很多錢。趙名人反省:「果然280萬這個價錢是便宜的誇張了」。從此就把愛車取了個「BMW280」的綽號。而且明明是開在高速公路,卻還是只能開的輕飄飄很沒力的樣子,所以跟在別的車子後面時,直到最後都超不過去。趙名人說:「而且這車是左駕看不太到,所以我害怕到根本也不敢往右切出去超車....」。

順帶一提,趙名人很清爽地減肥成功非常有名,其實就連趙夫人也都成功地減了10公斤左右。在名人頒獎就位儀式的派對上展現了令人刮目相看的身材。而武宮正樹九段看的也很仔細,於是拿著麥克風說出:「哎呀,真是變得好漂亮。我簡直以為是變成另一個人了。我也要叫我家太座一定要好好學習一下。到底是怎樣才能瘦成這個樣子啊?」。趙名人回答說:「其實是我們兩人一起去游泳池,手牽著手在游泳池中散步的結果了。果然還是愛情的力量,愛啦!」----好的,謝謝大家。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