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簧片品嘗大賽

X!好有趣的企劃,建議台灣的網紅們來玩玩看。


這個企劃叫"簧片品嘗會"(リードソムリエ,ソムリエ就是品酒,所以這裡借用過來)


https://youtu.be/1mWzmHQCD_I


這是我最近在追蹤的日本網紅クララボ (Clarinet Lab,本名草野)弄的一個比賽。比賽的內容與規則如下:


1.挑出市售簧片六種,先讓比賽者全部吹過一輪,了解各種簧片的感覺。

2.遮住眼睛,由比賽對手任意挑出一種簧片裝上簧片,給比賽者盲測

3.盲測後,回答出剛才試吹的簧片是哪一家公司的哪一種型號。


對戰的對手就是網紅草野本人,和他的日本愛樂管弦樂團單簧管團員學弟堂面兩人。


比賽之前,堂面可是信心滿滿。


而且回答第一題的時候,他是馬上就說對了答案,甚至很誇張的說:當簧片含入口的瞬間,我就知道(這是V牌藍盒)了


但到了第二題,他就開始有點猶豫了。最後是靠二選一的直覺才對。


第三題則是要一口氣把剩下的三種簧片猜出來。結果他只答對了自己最常用的D牌Reserve Classic,最有信心的V12卻猜不對,實在非常有趣。


不過比賽的後半段還未播出,所以就不知道誰勝誰負了。


總之先給大家參考看看,看看各位的「品嘗力」是高是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