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煩惱天國(165)


週刊碁2019年 11/04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83


[愛情的秘訣就是要製造出接觸點]


Q:職業棋士沒有戲言對吧(譯註:這句話是借用「武士無戲言」,就是說話算話的意思),治勳。像你這樣的大傻瓜...啊,不,是直腸子的人,一定會好好真誠接受別人說的話吧。所以我就來找治勳囉。


某個不用上班的假日,我去了書店逛逛。這家書店差不多有十位左右的女性店員,我覺得其中一位非常可愛,換句話說就是我喜歡人家啦。她似乎是聽不到也不會說,所以和同事與客人是靠著筆談來溝通。在店裡我常常和她的眼光對上,所以我在想,該不會她也....。啊,不行不行,這種跟蹤狂的想法,真的母湯。她們店裡有賣七路圍棋套件,所以我就在想找一天買一套送給她當禮物。啊,這裡號稱是人生諮詢,所以我問甚麼都可以吧?


岐阜縣 K.S  


A:突然看到有人直呼名諱,害我在想現在是甚麼情形?這位,倒底是哪裡來的大人物啊(笑)。不過,就在不久之前我也的確寫過喜歡有人直接叫我「治勳」的沒錯(參見電視棋賽也是有很多不好說的規矩)。每當懷念起大竹老師(大竹英雄名譽碁聖)與我最討厭的小林光一(名譽棋聖)也都是這樣叫我,就會讓我回歸童心。如果星合小姐(星合志保二段)也能叫我一聲「治勳」的話,我應該會高興到整個人融化吧?


不過,被一個沒看過、也不認識的人直接叫「治勳」的話,就非常不舒服了。就讓我注意到這個問題的方面來說,我反而應該要感謝K先生你才對(笑)。


之前,我在去韓國的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主角有兩位,其中一位手腳完全不能動,但只要跟他說話就知道他非常聰明。另外一位,則是設定成頭腦雖然不太靈光,但身體很健康、孔武有力的人。這部電影就是在描述這兩人彼此合作生活下去的故事。在拜讀過這篇諮詢投稿之後,我就聯想到這部電影了。


我猜投稿中提到的這位店員應該是頭腦明晰的女性。而從K先生投稿的文字來看,應該是生命力過於旺盛的人吧。我就覺得如果你們兩位能合起來,應該會非常速配才對。很期待這會變成像是我看的那部電影一樣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


那麼,如果真的想要變成電影一樣的愛情故事的話,確保接觸點就是很必要的了。但老實說,這非常困難。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都去書店了。既然看起來你只有體力可以拿出來說,那就請卯足全力多跑幾趟書店吧。


但是,還是有件事非得先跟你說清楚才行。


其實她應該不像你想的那樣看你很多次才對。因為不管是哪裡的店員,都很懂得如何討客人歡心(譯註:特別是在日本)。所以絕對不可能只有對你這樣而已。四眼相對?對這樣漂亮的女店員來說,她也只能用的美麗的雙眼來和人打招呼了。因此我就直說了吧!在現在這個階段,人家肯定是完全對妳沒有戀愛感覺的。愛情感是零啊!這是身經百戰、見過太多戀愛地獄的我說出來的話,應該要相信吧?


但對於像你這樣有天大誤解的人來說,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的。只不過突然就送人家圍棋,可能會讓對方覺得很困惑喔。真的要送禮物的話,還是純文學的書最好。這門檻雖然有點高,但我猜她應該會很喜歡才對。


如果我的建議能讓你順利追得美人歸的話,記得通知我一聲啊。但這次回信的時候,請記得稱呼我為「治勳大人」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