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補牙記

俗語說的好: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


前天夜裡,本教主一面追劇、一面喝著茶O味、一面啃著花生,正覺得人生好不愜意時,不知道咬到了甚麼(鑽石?)?只聽到喀拉一聲,好像有東西斷裂了。一開始既不覺得疼、也不覺得有甚麼異樣,只微微覺得好像左上方的牙齒卡到了甚麼。於是拿出了號稱潔牙三神器之一的牙線試圖找看看有甚麼東西卡進牙縫之中,這才發現左上方中後段的某顆牙齒的局部在搖晃,終於讓我明白剛才那一聲是我的牙齒裂開了。


至於裂成甚麼樣子,裂的多深?自己用鏡子照實在是看不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顆牙報銷了,因為搖晃的程度是到了可能稍微再用一點力,整顆牙齒就會掉下來了。


三更半夜當然是沒有牙醫可看,再加上因為吃花生咬崩牙齒實在太丟臉,害本教主躊躇尷尬了一天,才下定決心去預約優秀的學弟蔡醫生位於繁華蛋黃區的怡登牙醫診所看診。


雖然怡登牙醫診所位在鬧區,但距離位在南部的本館也不過六、七公里而已,那當然就要騎你拜可2.0去囉。路上經過了一家名為Le Blanc的時尚店,很想進去看看有沒有賣單簧管啊(笑)。



騎了大約二十分鐘,本教主就抵達了其實離捷運站不遠的怡登診所。


一入診所,就有三位如花似玉的櫃台小姐負責門診,光憑這一點就很令人開心。然而,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連健保卡都跟本教主作對,讓如花似玉怎樣都刷不過。只好先填寫資料,然後就在診所的休息區沙發上坐下,靜待後續蔡醫師發落。等待之中,想到還要重辦健保卡好麻煩,心情就更加沉重了....



這休息區很漂亮舒適吧?本教主都想把本教的總舵搬過來了。


大約過了五分鐘,另外一位如花似玉的助理出來、用溫柔的聲音喊著:


邪教教主、邪教教主在嗎?


我趕快立刻舉手答有。原本以為馬上就要去問診了,結果她帶著我先去拍了X光片。拍攝的過程中,忍不住就和助理妹閒(ㄉㄚ)聊(尸ㄢˋ)起來:


好丟臉,竟然因為吃花生把牙齒咬裂了...。


助理妹:喔?這還好啦,很常見喔。


教:真的假的?


助理妹:真的喔。我爸之前也是吃花生吃著吃著牙齒就裂囉!


教(開心到差點想撲倒助理妹):那我就安心了。不過,這應該只能拔掉重新植牙了吧?


助理妹:不一定喔,還是等醫師看過了才知道要怎麼處哩,也不見得要拔掉喔。


你砍砍,光是助理妹的專業就讓本教主的內心得到了癒療(大心),這診所是不是很棒?


拍完照,我才正式被帶去診間,給蔡醫師問診。蔡醫師看了一眼後,眉頭一皺:


教主我看你這口爛牙,雖然是有刷乾淨,但牙周真的很不妙,牙床的骨頭都流失了....。至於裂開的牙齒嘛,還是得看一下裂的深不深,如果不深的話,做個保護套罩起來就結束了。但如果太深的話,那就只有拔掉重植一法,沒有別招了。


接下來,又進來兩位如花似玉的助理幫我做了口部掃描,然後又拍了很多照片(她們還有自己的攝影棚!),沒多久我的完整口腔3D模型就建立好了,你不得不感嘆一聲: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趁著空檔,偷拍了一下自己的爛牙X光照片。


然後蔡醫師又根據這個3D模型解釋了我的口腔狀況,就開始一面處理牙齒碎裂的部分,一面考量治療的方式。隔了半晌,蔡醫師請助理拿來鏡子給我看口腔的實際狀況,然後開口解釋:


教主啊,你顆牙齒裂的滿深的耶。這是因為你這顆牙齒裡面被蛀空了,結構很脆弱,才會因為花生而咬裂。其實你旁邊這顆牙齒也是類似的狀況,不過這還是等哪天它真的爆了以後再來看吧。至於這顆,我先試著救救看,不要用拔掉的方式來處理。



實際斷裂狀況,是不是很誇張?然後左邊那兩顆的確看起來果然也有點牙敗(不妙)...


*感謝蔡醫師圖片支援


老實說,裂的很深我心裡也有數。但聽到也許不用拔掉,真的開心。接下來就乖乖躺在躺椅上,任由蔡醫師擺布,不,是治療。



這是治療中削除碎裂的部分後,準備套上套子前的狀態。


*同樣感謝蔡醫師友情支援圖片


經過兩小時的苦戰,雖然有點超過我心中的預期時間,蔡醫師還是很神奇地幫我把牙齒補起來了。算是有驚無險。結束之前,蔡醫師還很客氣的說:


弄了這麼久,真是辛苦教主您了。


其實我心中吶喊著:一點都不辛苦啊!一來你有打麻醉,我根本就不會痛,只要負責躺著就好;二來這麼多如花似玉(N=3)一直在躺著的我旁邊替我服務,她們身上的香氣就夠我神魂顛倒,覺得好像天堂一樣,我巴不得能再弄久一點啊!!


好消息是,這次做的是假牙套,正式的陶瓷牙套要兩個禮拜後再來安裝,屆時又能見這一群如花似玉了,開心!!(對,其實這篇是上集而已)


不過,看到帳單,還是得噴掉不少銀兩。只能說大家(特別是年紀大的人)平常吃花生要小心啊(X)→好好注意口腔保健,不要像本教主這樣弄到滿口爛牙,吹彈可破,那就吃甚麼都麻煩囉!(O)


更重要的是,怡登牙醫診所設備好、服務佳,連某吳姓薩克天王都是座上賓(對了,他要開獨奏會了,大家記得要去聽啊),各位教友想看牙的話不妨參考一下。記得不要報上本教主的名號就好,不然也會被誤認成是喜歡毛手毛腳的色老頭喔,慎之慎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