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2022澎湖演出記

在蔣委員英明領導、運籌帷幄之下,某教很開心地第二次出現在外島演出音樂會。


這當然是很值得紀念的事情,而且事實上本教主上次來澎湖已經是上個世紀---二十世紀的事情了,自然是非紀錄不可。


雖然蔣委員(字小昭)早就身先士卒,提前幾天就去到現地張羅諸番事宜了;本教主卻是演出當天才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身為筒蟀,一定要最後出馬,是歷史不變的法則,君不見山本五十六也是在自己的四艘航空母艦都被打沉了,才趕到中途島海域嗎?(是說,沒有更好的例子可以舉了嗎?)



松山機場雖然有半邊天是濃密雲層,但大致上還是可以說天氣不錯。



雖然不到跨越世紀的程度,但上次來松山機場也是將近兩年前的事情了。(是滴,那次就是本教第一次飛外島,去金門


這兩年因為疫情發生了很多變化,連機場都變成不是所有門都開放進出,也只能讓人無奈苦笑。



唯一不變的是候機室的黑松自動販賣機中還是有賣茶尋味!(幸好沒有買黑松茶花綠茶,因為飛機上提供的飲料竟然就是黑松茶花!!)



飛機已經準備就緒的樣子,沒有因為對岸軍演取消,真是萬幸。



事實上前去澎湖的人滿多的,以這班機而言,就是幾乎全滿的狀態。



松山飛馬公的表定時間是一個小時,實際上看了一下時間,大約40分鐘左右就飛到了。加上是國內短程航線,當然就只能招待飲料了。飲料選項是三種:綠茶(黑松茶花)、酸梅汁、開水。我選的是烏梅汁,因為....



本教主早就買好茶O味了咩!



雖然落地時因為沒有空橋而在跑道上排了一下隊,但大致上算是準點抵達。


因為沒有托運行李,一下飛機很快就出關了。由於上一次來這裡實在太久遠,想必當時的機場大廳和現在看到的是大不相同吧。



馬公機場也是管制成只有單一出口可以走出大廳。



可能是出來的時間比預期早,前來接駁的飯店司機還沒到,於是先在等候計程車處觀察人生(笑)。



驚人的是上了接駁車才發現,坐我隔壁的竟然是教育部的長官啊!!(上了車還有接不完的電話,聽說一下車就要趕報告,真辛苦!)


*是說,這張沒有馬賽克應該不會挨罵吧? XD



接近的街景看起來就是很寬敞舒暢,而且天氣很棒,看起來也不用擔心晚上的演出是否要準備雨天備案了。



這是我們下榻的飯店,離演出場地天后宮大約只有一公里多左右的距離。



雖然不知道哪裡有腳踏車可以租借,但就算用走的,大概十五分鐘內都可以到吧?



而且飯店內建游泳池和SPA,讓人有點後悔沒帶泳褲和蛙鏡來....


(好啦,有沒有時間下去游更是問題)




房間很寬敞,內裝大致也還不錯。



浴室內也有免治馬桶,讚!



至於電視的話,有這台應該就夠了(笑)



據說房間內的插座不太夠,因此我聽從建議帶了延長線來,但仔細想想我好像也用不到這麼多插座啊!(笑)


*最後還是接了電腦和手機



飯店前方的腹地都是草皮,看起來很舒服。跟台北一樣,遠方似乎也有烏雲出現,但感覺不會造成「傷害」。



雖說走路就可以到,但幾位剛下飛機的廢人還是包了一台小黃搭車去演出現場。



腳踏車六分鐘的話,小黃三分鐘就到應該很合理吧?中間略偏右、帶有白色外牆的建築就是天后宮了。


此時約是下午五點十分左右,天色亮藍,很明顯是不可能下雨了。



這就是我們預計演出的天后宮前廣場,右手邊有些小賣店,左手邊則是許願牆。


廣場上還看得到導遊正在跟旅行團成員解說天后宮的歷史呢。



順便來一張許願牆的特寫,跟日本寺廟的繪馬是同樣的概念。



這次我們是戶外演出,但是卻準備了一人一麥的豪華音效配備(放炮也很明顯,壓力大啊),所以此時幫忙調整音效的工作人員已經到場準備了。



現場還準備了當地支援的燈光,不得不佩服我們的委員神通廣大。



其實最厲害的,就是這個與人同高的大看板了,真是太棒了。



天后宮也是開放到晚上七點,所以這時候也還有不少遊客來參拜。



一旁的金爐也是香火鼎盛。



距離開始排練的時間還有一點空檔,所以就來逛一下天后宮旁的小巷子。



天后宮後方依舊艷陽高照,甚至可以看到左方的導彈飛過(特大誤)


這不知道是甚麼星?好像也不是火星?肯定不是月亮就是了。



回到廣場前,陸續到達的團員們開始討論現場布置的工作。



現場準備的是這種放上愛配、電子紙等電子樂譜也不會有問題的大譜架,真是要感謝馬公中學主任的大力協助。



分工合作下,大家很快就把現場布置好了。



從觀眾席角度看過去的話,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就是拿出聖物拜媽祖的時候了。



接著,我們專業的駐團攝影師詹大哥也到場了,所以請務必關切本教粉專的訊息,這幾天應該會有更精彩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接著就是音響工作人一面幫忙架設麥克風、一面試音了。雖說是戶外,乍聽之下,效果還不差。



然後彩排是從前一天才臨時決定、不巧被教主夢到、事前完全沒練過的「安可羅西尼(Kovacs: Salute, Signore Rossini)」開始。


這首曲子對伴奏來說並不難,但因為我們的獨奏家的速度太過變幻莫測,有點難跟,稍稍令人擔憂啊。



接著才是把原本預定的曲目重點排練過一次。



排練開始沒多久,廣場另一端放起了介紹澎湖的影片,這似乎是事前沒協調到的行程。我們當然只能客隨主便,然後就在需要和影片音響對抗的狀況下,憑默契練下去。



幸好,排練還是很有效率地趕在演出前十分鐘結束,觀眾和我們的親友團也陸續抵達現場。



到了正式演出前,天色轉變成更加美麗的寶藍色,暗示著老天也站在我們這邊(笑)


然後雖然我們在粉專上宣稱要集滿兩百顆愛心才要直播,但這本來就是激勵用的目標(沒聽過目標要訂越高越好嗎?),加上本教本來就很不要臉(笑),所以即便沒有達成目標,還是直接直播開下去。


*除了售票演出外,我們幾乎都會直播,這個應該不意外吧?


演出雖然有些小狀況,大致上演的還馬馬虎虎,至少現場的朋友們很捧場,都笑得很大聲 XD


*根據本教聘用的專業現場記錯員表示,這場演出總計有23次爆音。

*其實本教主認為是不止,但記錯員說是23次,就算23次吧!

*結果直播因為手機電量不足,大概20分鐘出頭就無聲了,最後直接消失(苦笑)

*幸好本教主有另外錄音,後續補充公開。

*實況錄音:

 


 

 

https://youtu.be/mbMrdfca_NY 



曲終人散,天后宮又恢復到了往日的平靜....



另一方面,教徒們正在討論等下怎麼去慶功~



然後,我們就來到了「許媽媽小吃店」慶功,照例有各種幹話談笑、借酒裝瘋(?),且按下不表,總之我們就這樣完成了第二次的外島演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