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某教2020年夏季迷你巡迴記(04)


[歡樂金門篇]之壹


去金門的音樂會是和前一場愛希望音樂會同時規劃的。主要是搭著樂器銀行要去金門辦活動的便車、正好金門的學校樂團也在辦集訓,我們就順勢去那裏演(一ㄡˊ)出(ㄨㄢˊ)一場。而且在金門耕耘很久的張國威老師其實和敝教不少教友有奸...ㄟ,是好朋友的關係,早就希望我們能去金門表演,所以雙方一拍即合,敲定了在八月下旬前往演出的事宜。


不過,由於是去外島,又是非假日,上班族不見得能參加,金門旅遊團(大誤)也是剛好只招到單簧管重奏編制下限的八人,所以我們就把歪腦筋動到了同樣要去金門參加集訓擔任分部老師、友團透鳴單簧管重奏團的吉祥物(?)仙女身上。立刻派出了光明左使、右使、民族英雄蔣委員、O大教授張先生輪番上陣遊說她擔任我們這場演出的獨奏家與槍(ㄎㄨˇ)手(ㄌ一ˋ)一起參與演出。我們可愛的仙女大人在不堪其擾之下,終於答應加入這場演出。有了這麼強力的「第九人」,我們也對演出的品質稍稍有點信心。


演出的曲目如同之前所述,是以雅美蝶...啊,是亞美尼亞舞曲第一部分與噗哧塔為中心,然後加上仙女獨奏韋伯第二號與光明右使獨奏拿手的貝爾曼慢板。但仙女表示在金門集訓的粗重勞動下演出韋伯第二號全曲可能會累死在台上,所以經過雙方討價還價後,決定只演出最精采的第三樂章就好。


不過,劇情的發展隨著時間過去而有了意外的發展。出發前兩週,得知某位與本教光明左使關係匪淺的樂界人士剛好也要在同一時間去金門,而會前來聽我們的音樂會,因此我們也非把左使送上獨奏台、讓有力人士看到不可。於是我們就決定乾脆把韋伯二的演出改為雙獨奏版、並且加演第一樂章,讓左使和仙女送作堆...啊,我是說讓獨奏可以「勞力減半、歡樂加倍」,仙女也欣然接受,最後的曲目就這麼定案了。


正式的演出是在8月21日,因此我們安排了三天兩夜的(旅行,咳...)行程,主力8月20從台灣出發、8月22日回台。所謂的主力是這樣的,主辦人蔣委員因為其他活動的原因提前兩天去金門、指揮張國威老師、仙女老師早就先到金門為了集訓坐鎮、自稱是某教吉祥物(誰准的???)的郭羞羞是南部人要從高雄飛、光明右使連董另有要事會延後一天抵達,剩下的人通通叫做「主力」,一起從松山出發。


這次我們搭的是立榮的飛機,運氣很好的排到了A321的噴射機。


飛機是早上十點半起飛,因此我們大約九點半到達機場報到。


聽說金門有不錯的高爾夫球場,所以我就帶了球桿,準備大發神威...不是啦,其實本教主武功蓋世固然沒錯,但就是不會打高爾夫。這其實是我的低音單簧管、裝在W牌樂器盒之中,看起來有像就是了(還真的騙到了朋友 XD)


等一下、等一下!


教主你在貴教中不是向來負責康抓(Contra)的嗎?怎麼帶著貝斯出來了呢?


我想一定會有不少讀者會這樣問。沒錯,本來我是應該吹康抓,但近年來聽了太多大型樂器因為航空託運損毀的新聞,心中有點害怕,所以不敢帶康抓出征金門,只好拿著本館的元老Y牌622來偽裝康抓了。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原來現在航空公司有所謂的「機邊託運」服務,就是比較貴重的托運貨物不需要放入貨艙,而是另外發給機邊託運的托運卡綁在貨物上(如圖),然後在登機前(登機門口)交給機組人員放在客艙中。這樣的話就不用擔心在貨艙上下扔摔粗魯對待的問題。


既然如此,其實就算戴黑武士應該也是OK的吧?(國內線僅提供貨物10公斤免費,超重要加錢,但一公斤僅僅十幾元台幣而已)


另外,這個機邊託運並不是馬上就處理的服務,而是在航空公司報到處開完票號,再去機場的託運中心領取託運卡。


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這次還是只能帶著高球桿(誤)上飛機了。


這是實際在託運中心處理的狀態。由美麗的地勤和工作人秤重(運氣很好,剛好10公斤),然後再幫我綁上託運卡,最後由我自己背進關,上機前才交給機組人員。


地勤人員其實對託運的內容很好奇,當我告知是低音單簧管後,立刻閃爍著起興奮的眼光,一問之下原來是她的朋友也是吹單簧管的...


不管怎樣,這也再度驗證了「大型樂器是把妹神器」的理論是正確的(笑)。


辦理完託運、通關之後,接下來就是翹腳等上飛機了。圖中左側就是我們這次搭乘的A321。


就在我閒著發慌而開始替茶尋味亂打卡時,突然來了兩位正咩說請我幫忙做機場服務的問卷調查。本教主最大的致命傷向來就是「無法拒絕美女的要求」,當然就乖乖把問卷完成囉!然後,就獲得了這張紀念明信片


雖然只有背影只能讓大家想像,但實際上真的很可愛喔~


做完問卷,很快就到了登機時刻,於是一行人正式踏上旅途。


這種短程飛行當然沒有機上電影可以看,於是有人就自備魯邦三世來看囉 :)


沒有帶謎片(?)的我,只能看風景囉。偏偏選到的位置旁邊剛好就是機翼,大概只能拍到這樣的視野而已了....。


說是短程飛行,是因為大約一個小時就會到,所以我們正午前就到了金門機場。對我來說,這次第一次踏上福建省的土地。


正要準備下機之前,突然看到了驚人的景象....


就是看到機組工作人員揹著我的「高球桿」,應該是先從飛機後方的艙門下機,把原本放在客艙後方的托運貨物搬到前方的艙門,等著我們去領。尤其是這個「高球桿」應該是全機獨有,我就突然有了一種光宗耀祖的虛榮感(笑)


可惜這個機組人員實在太振作,一下子就走過去被機翼遮住,所以甚麼都沒拍到...(淚)。



然後就開始通關囉


由於我們並沒有甚麼大型的行李托運(機邊託運也是一下機就在艙門領到),所以不用在這個漂亮的輸送等行李,直接就出關了。


一出來就看這些金門土產歡迎我們,真是滿開心的 :)



一走入航廈大廳,果然就是便利商店(笑)


出來之後,需要放風的去放風、想上廁所的去上廁所了,所以我們就暫時先在大廳休息一下等大家到齊。順便一提,由於是員工旅遊(?)行程,所以也有教徒眷屬羅先生一起參加。


這是航廈接機大廳的巨觀模樣


到齊之後,我們就準備搭車前去下榻的飯店。


原本有人是自行租車開去,不過主力部隊大部分都是宅男系,都很懶得開車的樣子,所以我們還是搭計程車過去(機場到我們居住的金城區車費是250元,其實很划算)。本「旅行團」將近十人,所以拆成兩車。


我分到的這車,是個很熱心的地方媽媽,一路上告訴了我們不少當地的鄉土情報。比如說:


租機車出去玩要小心:

https://youtu.be/tk8ia-EZPVo


或是大家沒聽過的桑椹酒(誰說金門只有高粱酒?XD):

https://youtu.be/NU3Jol9XULs


還有意外的藍眼淚篇:

https://youtu.be/IRylav8y7gE


看到這邊是不是感受到此行的歡樂氣氛了?更歡樂的還在後面喔。


也別忘了利用即將到來的第二波藝Fun劵,來欣賞我們9/6下午兩點半在誠品音樂廳的音樂會喔!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TjilnKcJvrJw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