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開箱文(69)


嗯,很久沒開箱了。因為黑武士來了本館,加上前陣子的東京大師會面記,真的得稍微收斂一下了
(笑)

不過,人心無底洞,收斂的時間不用太長,敗家症就會自動發作,於是我就不小心多了新的道具。這
道具是啥哩?不多說,馬上貼圖:

就是圖左這個東西(當然不是右邊的低音單簧管樂器盒囉 XD)

本來覺得它沒有很大隻(當你看習慣黑武士之後,什麼都不覺得大了~),不過實際上竟然比 

這東西就是大名鼎鼎、來自英國的「聰明人(Wiseman)」三重樂器盒(Triple Case)。
這裡的三重樂器盒,顧名思義,是一次可以塞入三種樂器、「工具人(特別是那種常要演馬勒交響曲
的那種人XD)」專用的樂器盒。

這樂器和我並不是跑去英國買的,而是最近剛好有朋友要賣,我就接手過來了。

這東西從頭到尾,不論是否把手、樂器盒的封閉方式,幾乎都是使用魔鬼氈的方式來固定。


打開以後,當然是空空如也---好遺憾,沒有買盒子送樂器這回事(笑)

這東西因為設計得很緊湊,所以就附上很多小袋子、小包包。

圖中上半邊是用來方低音單簧管的部分,至於下半邊則是用來放降B調、A調單簧管的部分,不過這
個部分有絨布蓋住,還看不到箇中奧妙。


中間有個上面寫著Buffet的軟墊,其實是為了抵住樂器上管用的緩衝材。

翻開下方半邊的絨布,終於看到用來塞入降B調與A調單簧管的凹槽。


接著馬上憑著直覺把手邊的Y牌低音單簧管塞了進去,大概類似圖中這個樣子。

很不幸,上圖的裝法不太正確---裝完之後,自己沒有甚麼自信,上網股溝了一下,才知道正確的
擺法應該要像本圖這樣。主要的差別在上管應該要把側鍵轉向裡側,上管才不會晃動。

另外,左邊有個小皮袋,可以裝入配件然後塞在樂器的揚聲號口(Bell)之中。

從以上兩圖也可以看出,雖然這東西是針對自助餐牌低音單簧管設計出來的,但顯然改裝Y牌的低音
單簧管也沒有太大問題---除了揚聲號口裝起來稍微有一點緊以外,但還是塞得進去。

這是上述的小皮袋,這裡考慮到其他部分還要放降B調與A調的配件,所以我把低音單簧管的吹嘴放
在這個袋子中,然後塞入揚聲號口之中。

唯一搞不太清楚的,就是支撐用腳架不知道該放在哪裡?以Y牌的設計來說這個腳架很小,看起來是
有很多地方可以找空隙塞,所以我就暫時放在降B調與A調用的凹槽中。

但自助餐牌的支撐腳架很大,似乎就要另外花心思了(塞在上管或下管之內?)。


雖然實際測試過上管套在圖中的黑色套環中不會晃動,但為防萬一,我還是塞了白紙在這裡當作輔助
緩衝材。

最後,就是將A調與降B調塞進去了。

說真的,這裡用來放兩把標準單簧管的凹槽看起來是很自由(換句話說,只要尺寸允許,也可以改放
成其它樂器,比如說一把降E調加上一把C調之類的),但安放的方法不是很直覺,而且樂器真的是
有點靠硬塞裝進去的,用起來讓人有點提心吊膽。

就這點而言,恐怕是BAM的樂器盒會比較好用....。

最上方的置物空間,我選擇將降B調的吹嘴放入小皮袋中,然後放在這裡。

不過這個皮袋也得硬塞,才能放在這個小空間中...

然後塞入簧片盒,另外半邊放通布,就全部安裝完成了

如上所述,總體而言,我對這個樂器盒的感想是:由於空間比較狹小、降B調與A調的安放方式有點
麻煩,除非必要,我不會把它當作三重樂器盒、而是單純當作低音單簧管的樂器盒來使用(原本的Y
牌低音單簧管樂器盒只能手提,沒辦法背在身上,外出時不太方便)。

當然,哪天出現需要A、B、Bass三管同時上陣的場合(三刀流?),我就會讓它作為三重樂器
盒來使用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