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Alessandro Beverari專訪(3)完


記者:比賽中初演的北爪道夫先生作曲的「傳承者(かたりべ,Kataribe,寫成漢字則是『語
部』)」怎麼樣呢?

B:所謂的「Kataribe」指的就是述說傳說或民俗故事的人,曲子中有豐富的細膩之處、也有很多複
音效果出現。我覺得詮釋時則必須根據作曲手法與音樂氣氛來區分曲子的段落,然後每個段落都要發
展成不同的故事。使用快速跳音所發展出來的故事與持續安靜圓順樂句所構成的故事等等,都是重視
樂譜上寫出來的細節,而能夠將各個主題描繪成清楚輪廓的演奏。

音樂是寬廣而豐富的藝術,所以我希望成為不拘泥形式的自由音樂家

記者:請教一下貝伐拉里先生所使用的單簧管型號?

B:我的A調是托斯卡,而降B調則是托斯卡GL(Greenline),是我三年前開始使用的。

記者:您喜歡這兩把樂器的地方是?

B:品質很好。托斯卡有完全符合職業音樂家使用的品質,就技術上來說其各項性能都很均衡,真是
非常棒的樂器。其操作上也很容易,也具有管弦樂團演出時不可欠缺的均一性、音準也很好,這些都
是托斯卡的特長。托斯卡的機械設計上,也讓人感覺不到缺點。而且不論是A調或降B調都具有溫潤
美妙的音色,特別是A調的幽暗而具有深度的音色,就像是聲音的內部綻放著光芒一樣。此外,它也
能演奏出從寬厚到細微尖銳等種種不同音色變化的靈活彈性。

記者:請您談一下未來的計劃與想作的事?

B:明年(2019)一月底,我會在東京文化會館舉行獨奏會。此外,我三月要去捷克演初尼爾森
的單簧管協奏曲。

至於想作的事的話,首先就是想挑戰新的樂曲!我也想好好學鋼琴與爵士樂、也想發行CD、和樂團
演出協奏曲、還有去從事教學工作等等,想作的事實在太多了。比如說CD,就像是自己的名片一
樣,所以並不是羅列自己喜歡的曲子,而希望像是替自己畫自畫像一樣來選曲。音樂實在是非常寬廣
而豐富的藝術,所以我不打算只看追求美麗與完美的古典音樂,而是學習所有的音樂,作個真正的自
由音樂家。

記者:最後想請教一下貝伐里尼先生,單簧管對您來說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B:就像是人的聲音一樣。不僅是用來在歌劇中演唱,而且是理解音樂的一種手段。我是使用單簧管
來歌唱。不僅是歌劇、而是演唱各式各樣的音樂。而且,它就是一種表現自己的工具。透過嘴的接觸
來注入氣息的單簧管,也像是身體延長出來的一部分。自己的精神也是通過單簧管來向外傳達。

亞歷山卓.貝伐里尼簡介
現任東京愛樂交響樂團單簧管首席。9歲開始學習單簧管。自2008年起便和代表維洛納的維洛納
圓形競技場管弦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單簧管協奏曲而出道。之後便以獨奏家、室內樂音樂家的身分在
義大利國內外活躍著。自2012年到2016之間,在日內瓦高等音樂院和橘佑(Romain Guyot)
學習單簧管,取得了碩士學位。他和東京愛樂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安德里亞.巴提斯托尼(Andrea 
Battistoni)一樣,都是來自於義大利維洛納,所以成為音樂上的夥伴。為了追求音樂上的「B面」,
並且具有突破古典音樂難以理解傳統的願望,所以和鋼琴家賽爾吉歐.拜耶塔(Sergio Baietta)一起
組成了「安德里亞.巴提斯托尼與B面三重奏」,演奏自創的輕鬆音樂表演,贏得了許多年輕人的支
持。過去曾獲得許多國際音樂比賽名列前茅的成績,如2011年的漸強大獎賽(Premio 
Crescendo)的第二名、蒙卡列尼大賽的第三名、最近的話則是贏得馬爾可.菲歐里得國際單簧管比
賽第一名、第15屆東京音樂比賽第一名、2018年6月舉行的國籍奧迪.莫札特大賽第一
名,2018年9月舉行的郎斯洛國際單簧管音樂比賽的第一獎。1988年出生於維洛納。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