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煩惱天國(127)


週刊碁2018年 11/ 05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34


[喜歡我就是一種很棒的感性]


Q:我是一種可以說是「大叔萌」(看到大叔就會心跳加速,但也不是所有的大叔都會這樣)類型的人種。就這點來說,小林覺老師說話的聲音、舉止與笑顏對我來說都是最頂級的。啊,不,這已經是過去式了。最近看到趙治勳老師您咬著手帕對局的照片,我就變心了。趙老師這種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但是趙老師為什麼會咬著手帕對局呢?這實在讓我很在意。再者,我也很想買一條同樣的手帕。請問要去哪裡買呢?


東京都 A.E 40歲 上班族



趙大師咬著手帕對局的「英姿」(轉貼自網路)


A:A小姐,您的判斷真是太棒了!為此且先送上我的由衷讚詞。


覺老弟,最近當上日本棋院的副理事長了(譯註:當時。現為理事長)。我個人對這件事非常贊同。因為讓好人來當這個位子當然是好事。我很高興,也很期待他能大有作為。至於前副理事長的山城新伍(著名日本演員)先生...啊,錯了,是山城宏先生,也讓人只能說是非常感謝。因為他為了替日本棋院打拼,而特別從名古屋(中部總本部)轉移到東京本院來,不得不遠離家人,這對身心來說負擔都很重。現在他交棒給另外一個好人而急流勇退了。應該是可以喘一口氣了,希望他能好好保重身體。


據說覺老弟到現在都還是每天從不偷懶的重量訓練兩個小時,就是為了良好的體型。換成是我的話,連三分鐘都撐不下去(笑)。所以我就只有打高爾夫球而已了。如果我也可以在自己的房間鍛鍊體能就太好了。


A小姐,我想你的感性是走向一個明智而正確的方向上了。所以你會為覺老弟而傾倒是理所當然之事。然後,現在又有一位比覺老弟的水準更好個很多層、非常紳士的人出現了。會變心也同樣是理所當然之事。誰叫你遇上了趙治勳呢?!知道我比小林覺還要好上很多倍,也證明您自身也是個非常棒的人。


我之所以會咬著手帕,其實以前也說過,這是為了防止自己發出聲音。因為下出壞棋時,就會忍不住發聲感嘆。好比說「啊!」或「中招了!」之類的話。這對旁邊的其他人來說是很不好意思的行為。我咬著手帕,就是為了要減少這種情形。


我會這樣做的靈感是來自於狗。我想幾乎每個人都有去散步時,倍狗吠的經驗吧?因為就是有很多愛亂叫的狗。有一次,我就看到狗主人為了防範牠亂叫,而在牠的嘴上戴著東西。這就讓我突然靈機一動:啊,如果讓自己咬著甚麼不就好了?即便如此,要是學馬含著枚或是是像狗一樣咬著棒子或骨頭,實在也太丟臉,所以我就開始咬手帕囉。


我最尊敬的關西棋院的本田老師(本田邦久九段)是在對局中可以完全一言不發的。我也想變成本田老師一樣的棋士。其實我自己也是最討厭大嘴巴的人。原本,就連我自己都覺得對局中的自己實在是很吵,所以我想跟全體職業棋士說聲:不好意思造成大家的困擾了。


我現在用的手帕是已過世的老婆幫我買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在哪裡買到的啊。


但是最後我還是要說一句我的感謝:您真是擁有非常美好感性的人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