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掰咖記

話說本教主最近修習乾坤大挪移之第八層「嘴砲之極意」時,不慎慾火焚身...啊,不對,是上週參加了某教的神祕高層「會議」,席間吃吃喝喝非常開心,還有專業調酒師服務,當然就要多喝兩杯對吧?


有圖為證,看看以下這照片就知道會議有多成功 :)



小酌之後,雖然動作稍微遲緩、有點小搖晃,但自覺還算清醒,騎個你拜可在人行道上吹吹風可以兼收運動解酒之效,於是決定依照來時規矩,騎腳踏車回家,反正開會地點離本館不過五六公里遠,慢慢騎也大約二十分鐘就到了。


誰知走到你拜可停車場,才把車牽出來,為了拿手機打卡(你們也知道,走到哪裡都要打卡是教主的日常),一個平衡沒抓好,竟然連人帶車摔了個四腳朝天。還沒開始騎就摔車,大概也是本教主行走江湖以來的首次大失敗 XD


不過摔倒之後,只覺得自己有點好笑,但沒怎麼覺得痛,檢查了一下自己有沒有哪裡受傷流血、衣服有沒有弄破弄髒甚麼的都沒有不對,就重新上車、花個二三十分鐘騎回家了。


到了隔天「早上」起床,才真正左膝疼痛,竟然要坐起身都有點困難。然而看了一下自己左腳沒有甚麼外傷,甚至沒有瘀青、瘀血的痕跡,於是還是樂觀認為應該大問題。只是膝蓋幾乎無法彎曲,而且疼痛不止,就在朋友的建議下開始冰敷,傷處就比較舒服一些。而且雖然有點跛腳,但像是爵士樂一大一小、一前一後稍稍不平衡的走路,還是沒有問題的(自覺)。


也是這樣,雖然要比平常花較長的時間,還是照樣前去某教總壇報到。正好遇到了來自三峽的復健名醫高醫師,給他先看了一下。他判斷了一下,確定是左膝有積水或積血的現象,讓我再隔天趕快去醫院找骨科掛號,把積血或積水抽出來,應該就會舒服很多。


於是我就去了我們南部的大型醫院掛了骨科。順便一提,本館雖然是南部荒郊野外,還是有大型醫院的好嗎?


這次由於膝蓋不便,當然不可能騎車前往,只好叫了一台司機很健談的小黃,一下就到了醫院。



由於骨科算是熱門的科別,到了現場果然已經是大排長龍。



我雖然還沒過號,但還是等了半小時才見到了這位看起來頗為慈祥和藹的醫生。


醫生看了看,果然做出和三峽高醫生同樣的判斷:膝蓋積血。於是馬上指示阿桑護士(唉,我們南部醫院都是阿北醫生和阿桑護士 ...唯一的正咩在領藥櫃檯,這是後話,且按下不表)拿出超大針筒,準備抽血。


於是...



本教主從小到大打針抽血的次數也不少,幾乎都不覺得痛,但這次抽血可真是痛到讓我懷疑人生。一旁觀看的護士阿桑發覺我面色猙獰,一副會要咬人的樣子,就出口安慰:來,深呼吸,放輕鬆,還沒生出來喔(誤),再撐一下就過去囉。對了,可以不要偷拍好嗎?!


本教主默默收起相機,血也抽完,果然就舒服多了。接著醫生就打發我去照X光,照出來的結果是骨頭一切安好,因此他推測是半月板受損。但這得做核磁共振檢查(MRI)才能確認,又安排我去預約MRI。我原本還天真的以為,這最多是隔個一兩天就能排到,沒想到我去檢驗室預約時,聽到前面的阿北已經只到五月了,才知道事態嚴重。最後我預約到四月底,心中真是萬般惶恐。


於是隔天在朋友的介紹下,轉去了市區的另外一家醫院看診,一方面聽聽其他的意見,一方面看看有沒有機會比較快排到MRI,早點確認症狀,也好安心。


這家在市中心的私立醫院,其實人比較少,所以雖然是臨時掛號,但還是很好排。



在見到這位同樣是慈祥和藹的阿北醫生後,還沒來得及報告我的病情,他卻立刻二話不說搖一搖我的左右膝蓋,然後就下了判決:這應該是韌帶斷裂了!


聽到這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總算確認病情(他的解釋我聽得動,也滿認同的),憂的是如果真的韌帶斷裂,那似乎是逃不過要挨一刀的命運。


不管怎樣,這家醫院一個禮拜後就可以做MRI了!!到底是生是死,到時候就知道了。


不過有趣的是,經過一個禮拜之後,雖然還沒有檢查確認病因,但我的膝蓋幾乎已經不痛,也可以稍稍彎一點角度(後面這家醫生說,記得不要彎到90度的話就沒有大問題),只能說人體的自癒能力太神奇了。


結論:


1.「騎車不喝酒、喝酒不騎車」,以前我的解釋是「騎在車上時不要喝酒」。這次我知道,不管喝多少,千萬不要再騎了。(我也可以理解那麼多酒駕者的心情就是了...)


2.年紀大了,千萬不要逞強。一逞強後果都很嚴重,因為我一度以為要去學阿吉仔表演特殊才藝了說。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