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煩惱天國(173) 女友的條件


週刊碁2020年 1/20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93


[妳有個致命的缺點]


有女朋友嗎?


Q:趙老師,雖然很突然,我還是要說,我超愛您的!不知道老師是否願意讓我當您的女朋友?!嗯,雖然我已經是年過五十的歐巴桑,不過對於料理的實力非常有自信!既然最近電視界興起了一片結婚熱潮,好比說壇蜜女士、搞笑二人組奧黛莉的若林先生、井本絢子女士...還有好多好多;老師也該順著這個風潮才對!最近我預計會去日本棋院一趟,如果能遇著老師,請讓我大聲尖叫一下,請老師覺悟!接下來就真的是我的煩惱諮詢了。老師常常在專欄上強調說沒有女朋友對嗎?這是真的嗎?還是只是嘴上說說,結果私底下卻已經在跟年輕可愛的女生交往了....那我可是會大受打擊啊!如果老師能夠清楚說明現在真的是單身的話,請務必讓我跟您好好聊聊!


岐阜縣 I.R 52歲 公司職員


A:等一下!!為什麼以前都沒有像這封一樣積極的投書呢?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52歲一點問題都沒有。下從25歲起、上到99歲為止我都可以,我的守備範圍可是比海還廣喔。


飯菜煮得好也很棒,最後的勝利者都是靠料理得分的。名字也很好聽,很有清爽感。


可是啊、可是啊,妳有個致命的缺點...。


問題就出在岐阜。我只要一聽到岐阜這兩個字,就會渾身發抖停不下來。


因為,有個圍棋界的大前輩就住在岐阜,他年事已高,隨時蒙主恩寵都不奇怪,然而他卻越來越健康活潑的樣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越來越硬朗的關係,稍微忘記一下的時候他就會源源不絕寄信來。因為不打開來看直接扔掉就太失禮了,所以我都會看一下,但都看不懂他寫信來的意義何在。是不是因為我都沒有回應,所以惹火了他嗎?總之,他就是發動信海戰術了。


然後竟然、竟然、竟然他寄了一副棋盤來給我。看來大前輩真的很懂我的弱點啊。


這樣我只好認輸了。想來想去我也只能寫封謝函回去了,但想到一半就打住了。因為我要是不當心寫個謝函過去,他就可以藉著這個機會一直和我書信往返了?那我就有可能身心飽受挫折、比他還先駕鶴西歸了。我還有長壽活下去的義務啊。


不過,我也是個有良心的人,於是改請女兒幫我寫個謝函回去。因為這個緣故,前輩也就安靜了好一陣子。沒想到最近他又來信了,而且又是非常長、意義不明的內容...。其實他也曾投稿到煩惱天國來,但是我很害怕,所以不敢採用。


妳是個很完美的人沒錯,但因為這個令我萬分悲慟的理由,只能說抱歉了。我想妳應該作夢也沒想到住在岐阜縣竟然是個致命傷,這也是命運的安排。請放棄吧。


追記:雖然我現在寫的也是莫名其妙的東西,但不知何故,我的女朋友到現在連形跟影都沒半個,所以我要來徵女友...啊,搞錯了,是要徵求煩惱天國的投稿啦,等你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