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阿部寬專訪

譯自:The TV網站

阿部寬:「讓『不結婚的男性』產生共鳴的人滿多的」

<「熟男還不結婚」專訪>

採訪/撰文:小田慶子

[前言]

在連續劇「熟男還不結婚」(富士電視台)中,阿部寬飾演的是獨身貴族桑野信介。在前作「熟男不結婚」(富士電視台2006年播出)中,他熱血地詮釋出這個有點偏執的怪咖角色而大獲好評。在前作結束至今已經13年,桑野也變成了53歲。

這次的專訪中,我們就要來請教一下曾經扮演過桑野的阿部先生,對於這部新作品的看法以及錄影現場的狀況。

===

「桑野這個人非常有趣。而且對我來說,他也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阿部說:「經過13年這麼長的時間後才拍續集,可以說是讓困難度提升了沒錯,但像是聲音或面貌改變這種變化,讓桑野也是會歷盡歲月洗禮這件事變得很有說服力。而且他本來就是性格上具有奇怪活力的男人,所以我會盡力把他演成不會讓看過前作的人覺得失望那樣、覺得他一點也沒『長大』的樣子」。

桑野雖然是位成功的建築師,但非常不擅與人相處。而且很會用毒舌來修理人、也會用高傲的態度來批評別人。

阿部說:「雖然可以感覺到大家會說他非常惡劣,但他本人只是覺得他是說對的話而已。其實他並沒有惡意,但就是這種性格,會讓大家覺得他還單身是很正常的事(笑)。因此很令人擔心在前作中和他談戀愛的夏美(夏川結衣飾演)是不是能和他處得來(笑)。不過,雖然不見得是悲傷的分離,但我想他應該到現在也還是會覺得夏美是很好的女人吧」。

桑野雖然是認識了新的對象

這次的續集中,桑野也認識了新的對象。由於桑野在網路上遭人中傷,就找了律師真華(緯來的譯名,原文:まどか,吉田羊飾演)諮詢。剛好兩人都是單身,而兩人的主張也互相衝突了起來。

阿部:「桑野說話的『斷句』非常獨特,所以一開始吉田小姐一開始也會覺得很困擾,但她很快就能掌握住這種節奏了」。

阿部先生說在拍攝前,他去看了前作而有了更高的評價。前作的第一集中,桑野在家中模仿指揮家的樣子與在醫院為了檢查而被脫掉褲子的這兩場戲,是到現在都還給人有很強烈印象的超級著名劇情。

阿部說:「露出屁股的這場戲,其實是對我來說是神劇的『長不齊的蘋果群(ふぞろいの林檎たち,TBS電視台,1983年播出)』裡,向中井貴一先生在色情店中被脫掉褲子的那場戲的致敬。當時我覺得這樣試試看應該會很好玩,結果第二集的收視率變差了,害我覺得『該不會是這場戲害的吧?』而很後悔(笑)」。

不過,之後前作的收視率在第二集下降後卻逐步上升,最後算是歡喜的大結局。不知這次的續集又是如何?(譯註:這次也是第二集比第一集收視率差,然後第三集又上升)

阿部:「最後不管有沒有結婚,桑野應該也會是毫不動搖地繼續這樣活下去吧。在現實社會中不結婚的男性也是越來越多,對這部作品產生共鳴的人也非常多。因此,我想只要桑野自己最後能夠滿意就是最好的結局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