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煩惱天國(95)


週刊碁2018年03/12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01

[絕對不可能啦!]


Q:我只是一個極其普通的小職員而已。先宣告一下,其實我賺的錢不能說是多、長的也不帥(所以也沒甚麼異性緣)。這樣條件不太好的我,竟然有同一職場的23女性來邀我吃飯。其實原本是她突然跑來跟我說想加我Line好友,結果回過神來才發現我也順便答應和她一起去吃飯了。接著她還說:「那我可以帶我的女性好友一起參加嗎?」,搞得我已經完全不知道這是甚麼狀況了。順帶一提,這個女生和我不同部門,平常也幾乎沒有談話的機會。我和她的年齡差距也不小,以她的角度來看,我就是貨真價實的大叔。所以她來邀我這件事,對我來說與其說是開心、不如說是還在懷疑為何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成分比較多。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應該用怎樣的心態去赴約?所以想請人生歷練豐富的趙大師來指點迷津。

~神奈川縣 T.H 38歲 職員



A:這件事還真的讓我很煩惱啊。我是打算能在你赴約之前就給你一個答案,但這問題真是我好久沒碰到的棘手難題啊...。所以如果你在赴約後才看到我的回答的話,我也只能說抱歉了。

我之所以會煩惱,在於你說的這件事根本不可能發生,也絕對不可以有這樣的事情出現。與其說我是在羨慕你,根本就是覺得你別亂開玩笑了!

T先生你是普通的職員、也不是帥哥。賺的錢不多,還是38歲的大叔。又像你自己宣告的一樣不受女生歡迎。只能說你聚集了一大堆沒有異性緣的要素了。

至於被比自己年輕的女生邀約去吃飯這件事,至少在我自己身上是沒發生過。明明比起T先生來說,我賺的錢還比較多啊(譯註:全盛時期是年收一億日圓的程度)。

因此我原本是打算就不採用這篇投稿的,結果在「那我可以帶我的女性好友一起參加嗎?」這句話上找到了回答這個問題的重大提示。喜歡T先生的,並不是那個23歲女生,而是要跟她一起來用餐的那位女性。年齡52歲。這樣全部就都說得通了,我在此宣佈破案。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是52歲?

其實這只是我腦海中靈光一現的答案。但我想絕對不可能低於50歲以下,這就是破案非常重要的關鍵。

我就單刀直入實說吧。你應該好好接受這份愛意才對。不管對方是23歲或52歲,其實都是一樣的。真的是一樣的。以前的人說人生就是五十歲,現在的人則說人生將近一百歲。也許大家會覺得人生是如此漫長,但從地球的角度來看,這也不過只是一瞬之間而已。真的就是一閃即逝囉。所以23歲和52歲是只有相差29歲而已,以地球的壽命來看,完全都是一樣的啦。

我再重複一次,23歲和52歲是一樣的。雖然我個人絕對是比較喜歡23歲的啦...。

23歲的女生對你一見鍾情的這種事,是百分之百不可能會發生的。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別開玩笑了!!啊,抱歉,我有點怒火攻心了。

假設23歲的女生真的愛慕你而且跟你結婚了。你們也不能長長久久幸福下去的。你要一個23歲的女生終生奉獻給你,不是很異常嗎?這麼沒有真理正義的世界要去哪裡找?

所以,那一定是52歲的女性。而她一定會真心的好好愛你。我過往的實際人生經歷這樣告訴你,你絕對應該要相信。雖說,我也想被23歲的女生騙騙看就是了....。

對了,如果你們後續有進展的話,記得通知我一聲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