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譯文

[前言]

沒想到某網紅昨天才開完音樂會,今天就多了一位來自日本的新粉絲了 ^^

既然如此,當然就應該介紹一下新粉絲的樂評囉。

===

譯自:單簧管記

楊元碩先生的單簧管影片

台灣的單簧管演奏家楊元碩先生的你家水管影片真是有趣。根據他自己的網站與臉書來看,楊先生是1985年出生於台北,在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主修單簧管(譯註:這個部分沒有看完整有點可惜。),現在獲得了台北實踐大學音樂系的教職。他一共在你家水管上傳了七部影片,這七部片從頭到尾都維持著戴耳機、看著水果牌電腦演奏的獨特風格。

最先想要介紹給大家的影片,是他前來東京時演奏的真田丸片頭曲(譯註:如大家所知,這影片是回台之後才錄的喔)。影片中提到了藤井一男先生帶著他去銀座Y牌總店,介紹夢幻簧片阿提斯給他測試。這個精采的演奏影片,應該就是使用在銀座Y牌總店測試過的阿提斯演奏的吧?影片中也提到他去了錦糸町的The Clarinet Shop買了JLV束圈、與夢幻簧片。此外影片中也出現了黑武士的主人、還有他自己揹著大樂器盒的場面,我猜他可能是來東京借倍低音單簧管的吧?(譯註:可惜猜錯。來龍去脈,請參照這篇 ^^)

接下來要介紹的則是他一人分飾四角演奏大黃蜂的飛行的重複錄音影片。楊先生看起來是很正經八百的性格(譯註:咳...),似乎也有一次湊齊四種顏色單簧管的調皮之處。至於他到底是從哪裡弄來這些樂器的,實在是讓人好奇到不行。(譯註:可以參照這篇開箱文

再來這部影片則是介紹了Playnick的吹嘴與合成簧片的新產品(譯註:這個誤會也很大,簧片是玩尼克牌的失敗品沒錯,吹嘴則是國產的Wi&Fi喔)。影片中段可以聽到他的吹奏到了超高音的部分也不會變得金屬般的尖銳,而是維持非常美妙的音色。這部影片是使用了自助餐牌的Vintage單簧管,但他在其他影片中也用過自助餐牌的托斯卡或是P牌的樂器。至今為止,我沒看過像他這種類型的單簧管演奏家,今後很期待還能看到他的新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